千人屯門公園遊行 促打擊表演噪音滋擾

2019-07-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批市民參與網民號召的 「光復屯門公園」 行動。 
 
  【香港商報网訊】有網民昨午發起「光復屯門公園」行動,要求政府打擊屯門公園表演歌舞的噪音滋擾、取締不雅賣唱等活動,有逾千市民響應參加。遊行下午4時結束後,有部分示威者拒絕散去,在公園一帶徘徊及與表演歌舞人士及市民爆發推撞口角,一度發生混亂,有警員出動胡椒噴霧驅散示威者,期間更有小部分示威者藉詞針對警方。
 
  高呼「還我寧靜」等口號
 
  遊行下午2時半集合後於3時起步,遊行人士帶同寫有「屯門大媽,阻住大家」橫額,和高喊「自己屯門自己救」、「還我寧靜」、「不要大媽」、「公園不是夜總會」、「嚇親細路哥」、「預防禽流感,勿摸活家禽」等口號,沿行人路由新和里遊樂場行至屯門公園。
 
  下午約3時35分,遊行人士抵達屯門公園,在公園內高喊口號,一行人下午3時50抵達終點。期間,有部分遊行人士與公園內的年長男子發生口角。有在場的年長人士批評遊行人士高喊的「淫蟲」口號,用語有侵略性。
 
  示威者與支持表演男子口角
 
  遊行期間未有發生激烈衝突。有電視臺記者在公園訪問市民時,遭到示威人士包圍,並高叫「出賣港人」;一電視臺有節目攝製隊被示威人士報以噓聲驅趕。亦有示威者與支持歌舞表演的中年漢爆發口角。
 
  發生混亂警噴胡椒霧驅散
 
  傍晚6時後,過百名示威者在公園與一名男子發生爭執,警員到場並護送男子離開,示威者緊追不放。當男子去到Vcity商場截的士登車時,場面一度混亂,示威者包圍的士,混亂中有警員舉起紅旗及出動胡椒噴霧,驅散示威者。
 
  至晚上7時許,部分示威者到西鐵屯門站一帶散去時,與其他在場的市民口角,期間有示威者稱被襲擊,警方事後帶走一男一女協助調查;並呼籲示威者為了其他道路使用者和屯門居民,不要再阻礙交通,又襲擊事件的受害人和目擊者與警方聯絡。
 
  晚上8時許,逾600人一度包圍屯門警署,期間有人高叫「香港警察,包庇罪犯」等口號。及後各人散去。
 
  康文署:遏噪音倡修例交立會
 
  康文署晚上回應遊行時指出,過去半年署方共接獲342宗有關屯門公園曲藝活動的投訴,當中八成涉及噪音滋擾問題,其餘涉及曲藝人士收取打賞和不雅賣唱等。署方職員收到投訴後,會先行勸喻,若勸喻無效,在有實質證據和有人願意作證的情況下,會考慮按《遊樂場地規例》檢控違規人士。
 
  康文署又稱,為回應公眾對妥善和有效管制公園噪音滋擾的要求,署方建議修改《遊樂場地規例》的條文,並已向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提交文件。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