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工商舖成交按月跌29% 貿戰打擊入市氣氛

2019-07-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據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綜合土地註冊處數據,本港6月份工商舖註冊宗數錄471宗,按月減少28.6%,註冊金額錄約62.96億元,按月減少17.3%。該行預期,目前中美談判顯現轉機,市場亦累計了一批購買力,預期本港下半年工商舖註冊量有望回升。

  美聯表示,今年5月中美貿易摩擦升溫,令本港投資氣氛轉弱,影響了大市交投量,除商舖註冊數減少,6月本港工廈註冊量錄234宗,按月減少36.8%,涉資共約18.71億元,按月回調26.4%。商舖市場交投量方面,6月共錄102宗登記,按月減少34.2%。

  貿易戰打擊入市氣氛

  美聯工商舖行政總裁黃漢成表示,5月以來受中美貿易摩擦升溫等因素影響,投資者入市審慎,大市交投氣氛也即時轉弱,令6月份工商舖註冊量回落。他續指,雖然6月份有不少利淡消息,但市場同時也在累積購買力,再加上中美雙方於G20峰會中決定再就貿易問題談判,這將為市場帶來曙光,所以預料待有關利淡消息被市場消化後,下半年成交量可望回升。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