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對蘋果越來越不看好 5個分析師給"賣出"評級

2019-07-09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 7月9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華爾街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如此不看好蘋果公司了。受“賣出”股票評級影響,蘋果股價美國時間周一下跌2%。

  周一,羅森布拉特證券(Rosenblatt Securities)將該公司的股票評級從“中性”下調至“賣出”,使得在彭博社跟蹤的57名分析師中看衰該公司的分析師總數上升到5人。根據彭博社彙編的曆史數據,這是這家iPhone制造商自至少1997年以來獲得“賣出”評級最多的一次。在此期間,蘋果於1998年8月發布iMac電腦,標志性的iPod於2001年10月面世。

  彭博社的數據顯示,蘋果的普遍評級評分(衡量一家公司獲得“買入”、“持有”和“賣出”股票評級的比例)目前為3.76分——這是華爾街越來越謹慎看待該公司的另一個跡象。該數字也是自2004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圍繞該公司的懷疑情緒在2019年呈現日益濃烈之勢,它所獲得的5個“賣出”評級全都出自今年。今年4月,New Street Research和彙豐銀行雙雙下調了對蘋果股票的評級。另外,今年1月,給予該股“買入”評級的公司比例自2004年以來首次跌破50%。

  在很大程度上,這種謹慎態度是由圍繞蘋果至關重要的iPhone產品線在美國市場需求的不確定性造成的。今年1月,蘋果近20年來首次下調了營收預期,很大程度上是因為iPhone的疲軟需求。蘋果的第三財季財務報告預計將於7月30日公布。

  彭博社編制的數據顯示,蘋果2018財年營收有60%以上來自iPhone,約20%來自中國市場。而中國也是蘋果產品供應鏈的重要組成部分。上周,花旗寫道,蘋果在中國的銷售額“可能會減半”,原因是“品牌形象吸引力不如以往了”。

  在羅森布拉特證券下調蘋果評級的同時,分析師Jun Zhang預計,由於銷售趨勢令人失望,該公司的表現“未來6-12個月將面臨根本性的惡化”。他說,罪魁禍首是iPhone,蘋果目前的1000美元手機銷量將繼續“令人失望”,它們難以複制iPhone過往令人振奮的表現。

  他還指出,更糟糕的是,該公司的其他產品也將無法帶來足夠的助力,因而蘋果將無法讓營收數據達到投資者的期望。“iPad的銷售增長將在2019年下半年趨於放緩,蘋果‘其他產品’的增長,比如HomePod、AirPod和iWatch,可能對支撐總營收增長沒有多大的幫助。”

  評級下調導致蘋果股價周一一度最多下跌2.9%。

  不過,“賣出”評級增加也難以代表市場對蘋果的一種共識。彭博社(Bloomberg)編制的數據顯示,目前有多達23家公司建議買入該股,另有21家給予其“持有”評級。

  華爾街2019年表現出的謹慎深度並沒有真正反映在蘋果的股票表現上。相較於1月份的低點,該股已經上漲了40%以上,盡管仍比曆史新高低出14%左右。

  然而,對於蘋果來說,周一的消息並不完全是負面的。正如Wedbush所寫的那樣,在亞洲進行調查後,他們發現“全球iPhone需求日益向好”。分析師丹尼爾·艾夫斯(Daniel Ives)寫道,“盡管整體手機需求仍具挑戰性,但在我們的調查中,我們發現蘋果供應商的表現略有上升。”他維持其對蘋果的“跑贏大盤”評級以及235美元的目標股價。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