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批何韻詩 聯合國言論嘩眾取寵

2019-07-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日前,香港歌手何韻詩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表言論攻擊「一國兩制」,妄稱希望將中國從人權理事會除名。多位香港學者認為,有關言論是嘩眾取寵的表現。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榮休講座教授劉兆佳指出,「一國兩制」實踐成果有目共睹,香港的法治、人權都得到保障,得到國際社會認可,並非個別人士發表的言論就可以否定。只有個別西方國家為了壓制中國,才會藉機對「一國兩制」的批評大做文章。
 
  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顧敏康直言,何韻詩實際上在非法「佔中」等活動中都有參與,帶有明顯立場與傾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邀請她發言,而非不同立場的人都邀請,這種做法本身就不妥當。他表示,法治是香港的核心價值,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人人要守法,不能用違法方式辦事,人權保障也要在法律的框架下。然而部分反對修例的示威者行為早已超越何韻詩口中的「和平抗議」,必須要得到依法處理。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主席馬恩國說,何韻詩在這個場合發表不實言論,只能說明她完全不了解《基本法》和「一國兩制」,或者帶有明確的政治企圖。他相信國際社會會去看全面事實,而非以偏概全,聽信有政治目的人士的言論。
 
  何韻詩的這個要求 把外交部發言人逗笑了
 
 
  在7月9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到,“港獨”女藝人何韻詩要求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將中國除名,耿爽表示,這是癡心妄想,怎么可能呢?她有點不自量力。(詳見:“港獨”藝人要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將中國除名,耿爽:癡心妄想,不自量力)
 
  傍晚,@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發布了記者會現場視頻,原來,耿爽都被逗笑了。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