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教育局將檢討通識科課程

2019-07-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楊潤雄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訊】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早前形容通識教育是失敗,是造成年輕人出問題的重要原因。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會檢討通識科課程,但不認為通識科令青年人出問題。

  楊潤雄說,尊重董建華的意見,亦樂意聽不同人的意見,局方一直關心通識課程設計和實施有否問題,專責小組正就必修科包括通識進行公眾諮詢。他又不認為青年人出了問題,雖然近月的社會活動有很多年輕人參與,但大部分都是和平理性,青年人關心社會,希望他們透過理性方法表達。

  已辭任考評局通識科委員會主席的嘉諾撒聖心書院通識科老師賴得鐘,早前在社交網站發布仇警言論,楊潤雄指收到投訴,將會跟進。他不覺得是一個政治表達,認為賴得鐘的言論有咒罵成份,個人不贊成相關言論,很高興賴得鐘已經道歉。他認為教師可持有政治看法,但不能把個人想法在課堂上灌輸予學生。

  對於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問題,楊潤雄認為,政府已釋出善意,希望大專學界可於沒有前設下公開討論。

  另外,考評局秘書長蘇國生不認同通識科是失敗,指看不到有數據反映學生被「洗腦」。蘇國生強調,通識科是以「跨單元」教學,學生只要從多角度答題,考生立場不會影響分數,認為通識科不會令學生偏頗於某一個立場。

  至於考評局通識教育科委員會主席賴得鐘,在社交網站發布仇警字句後請辭的事件。蘇國生指賴得鐘已經離職,不會評論他個人言論,委員會任期亦接近完結,事件對委員會運作,未有太大影響。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