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達站點增至58個 愈趨四通八達 西九高鐵昨開通14新站點

2019-07-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列車乘務員向乘客贈送紀念品。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趙敘言、萬家成報道:據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消息,7月10日零時起,全國鐵路將實施新的旅客列車運行圖,高鐵香港段西九龍站接駁內地車站增開14個,包括天津西、河北雄安新區的白洋淀、廣西南寧、廣東汕頭和肇慶等,愈趨四通八達。昨日,首批從新站點抵港及離港前往新站點的旅客均表示,新站點的開通大大節省出行時間,令旅途更加便捷。
 
  京津冀三地實現全覆蓋
 
天津首列直達西九龍的G305次復興號列車從天津西站出發,京津冀三地實現了進港高鐵列車的全覆蓋。
 
  據悉,高鐵香港段自7月10日起,新增14個連接內地的站點,直達內地的站點由現時的44個增至58個。新增的14個站點包括白洋淀、重慶西、佛山西、貴陽東、邯鄲東、衡山西、南寧東、三水南、汕頭、天津西、梧州南、岳陽東、肇慶東、遵義。此外,長途列車將由現時每日開出13對增加至17對,廣深港高鐵昨日起新增4對來往香港的長途列車,由西九龍站開往重慶西、南寧東、天津西及肇慶東,取代目前其中4對短途班次。
 
  直達汕頭市 省40分鐘車程
 
  昨日上午10時58分,隨天津首列直達香港西九龍站的G305次復興號列車從天津西站出發,中途停靠河北境內的雄安新區白洋淀站、石家莊站和邯鄲東站,京津冀三地實現進港高鐵列車全覆蓋;而列車也途經鄭州東、武漢、長沙南、衡陽東、廣州南、深圳北、福田等熱門車站,全程2450公里,運行僅需10小時左右。搭乘此次高鐵列車的邵先生說,自己是從天津到香港探親,「開行時間和到達時間都很合適。」
 
  香港西九龍至汕頭站高鐵車次G6392/89,發車時間為昨日下午2時14分,經停福田站、深圳北站、深圳坪山站、汕尾站、潮陽站、潮汕站,下午5時37分到達汕頭站,車程3小時23分。記者當日了解到,不少赴汕頭、肇慶的旅客參加的首發團在西九龍站舉行儀式,團友們手舉橫幅,合影留念。有旅行社人員表示,現正值暑假旅遊高峰期,汕頭、肇慶等高鐵旅遊線很受歡迎。
 
  肇慶來港只須句半鐘
 
  李小姐於香港西九龍站搭乘此班高鐵回汕頭,她表示,以前高鐵只能抵達潮汕站,離汕頭市區還有幾十公里,十分不便。此線路的開通可以直達,比以往時間縮短40分鐘,為經常往返兩地的旅客提供了很大便利。張先生一行6人,因了解到西九至汕頭高鐵首日通車,選擇報名旅行團出行。他表示,很幸運在香港搭乘首班高鐵到汕頭,是一次不同的出行體驗,十分期待。
 
  另一方面,昨日上午10時許,搭乘首班從肇慶東開往香港西九龍站列車的旅客陸續抵港,其中亦有來自肇慶的旅行團;結伴從肇慶到香港旅遊的張同學和黃同學表示,她們原本計劃從廣州坐大巴來港,新站點開通令她們有更好選擇,路途時間由從前約5小時,縮短至約2小時。另一位參加肇慶高鐵首發團的香港市民關先生說,他專程來體驗高鐵首發團到肇慶旅遊,以前須到惠州轉車,須數小時車程,現在就大大縮短至句半鐘,他未來還會選擇搭高鐵出行。
 
  昨日上午11時14分,進港動車車次G417/8駛出南寧東站站臺,經由南廣鐵路、廣深港高鐵開行,不用4小時便抵達香港西九龍站。當局指進港動車在方便旅遊流、學生流、探親流的同時,亦為快速發展的桂港經貿合作提供助力。當天,南寧市民秦磊攜家人與三家朋友共11人,穿統一的親子裝開啟動車赴港之行。「以前去香港,要麼坐飛機,要麼坐動車到廣州或深圳中轉,如今直達動車開通,高效便捷,南寧到香港真正實現了一張動車票的距離」。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