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譽撤回評級 長實失守60元

2019-07-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天淇報道:本港同業拆息全線回落,以及觀望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國會發言,港股昨窄幅上落,收報28204點,升88點,收復20天和50天線,成交連跌兩日,跌至643億元。展望後市,中美重展貿易談判有利港股,恒指調整過後料可望上試高位。

  騰訊(700)升1%,貢獻指數過半升幅。吉利(175)結束四連跌,反彈2%。醫藥股普遍造好,中生製藥(1177)被大行提高目標價,股價升3%,石藥(1093)升4%,是表現最好兩隻藍籌。惠譽撤回對長實集團(1113)的評級,長實股價失守60元。

  大型新股超額認購,預備流動性釋放回市場,港元流動性緊張的情況料紓緩,本港銀行同業拆息全線回落,其中隔夜拆息連跌4日,繼續處於2厘以下,至1.66厘,1個月拆息連跌第4個交易日,至2.47厘,但仍然高於同期美元拆息9點子,而反映銀行資金成本的3個月拆息,則回落至2.49厘水平。

  百威招股超購3倍

  百威亞太(1876)昨截止孖展認購,綜合8間券商合共借出逾168億元,按公開發售集資額計,超額認購逾3倍。孖展息率最高達到4.7厘以上。另外,民辦商科高等教育集團中匯集團(382)以中間價2.85元定價,集資7.125億元。

  展望後市焦點,除了美國減息憧憬之外,中美安山資本資產管理部董事黃志陽指出,中美重展貿易談判,料有利港股後市,恒指有望重上早前高位約30500點水平。惟期間仍存變數,例如中美一旦達成協議,恒指或上試32000點高位;而短線29000點阻力較大,料恒指需在整固後,始有機會挑戰30000點關口。然而,中美雙方倘在一、兩次會談後未能繼續磋商,亦不排除恒指回調至27000點。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