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堅決反對美政客粗暴幹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2019-07-12
来源:外交部网站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就美國個別政客一再幹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已向美方提出交涉。

  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會見香港商人黎智英,討論香港修例問題。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此前也會見了此人。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回應:美方個別政客無視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一而再、再而三地粗暴幹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對外發出嚴重錯誤信號,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交涉。

  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決心堅定不移,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幹預的決心也堅定不移。任何妄想在香港製造混亂、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圖謀都必將遭到包括廣大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反對,既不得人心,也不會得逞。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