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駐港公署:強烈譴責歐洲議會議員借涉港議案幹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2019-07-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據外交部駐港公署消息,針對媒體報道歐洲議會一些議員近日提出一項涉港議案,其中包含要求特區政府不起訴示威者等內容,外交部駐香港公署發言人表示,有關議案無視事實,混淆是非,通篇充斥著無知、偏見與虛偽的「雙重標准」,自不量力地對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和中央政府對港政策指手畫腳、發號施令,無知之深、態度之狂令人咋舌。中方對此予以強烈譴責,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網站截圖

  發言人表示,議案對令人發指、事實確鑿的嚴重暴力行為視而不見,對克制執法的香港警察遭受人身攻擊和傷害麻木不仁,毫不掩飾地美化和縱容暴力違法行為,大言不慚地要求特區政府放棄依法追究肇事者責任,完全不顧及香港的整體利益和主流民意。試問這些議員還有沒有一丁點的是非標准?有沒有起碼的道德良知?眼中還有沒有基本的法治觀念?

  發言人表示,香港回歸以來,中國政府依照憲法和香港基本法,切實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香港的法治水平躍居世界前列,香港同胞真正實現了當家作主,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利和自由。這是任何不帶偏見的人無法否認的事實。有關議員卻肆意抹黑「一國兩制」和中央政府對港政策,分明是顛倒黑白、別有用心。

  發言人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國、組織或個人以任何方式妄加幹涉。我們強烈敦促有關議員認清事實,擺正位置,從維護自身形象和歐方在港利益出發,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准則,尊重中國主權安全,立即停止不負責任的抹黑、信口雌黃的指責和嘩眾取寵的威脅,停止討論和推動有關涉港議案,停止幹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