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嚴斥涉案醫生欠專業

2019-07-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75歲患有支氣管擴張及多種長期病患老婦,3年前因便秘和肚痛接受私營急癥中心私人上門醫生服務。醫生上門為老婦打止嘔針及開藥後不久,老婦被發現失去呼吸及脈搏,送院後於當晚證實因肺炎不治。死因庭裁判官黃偉權昨在庭上指,死者本身病情嚴重,止嘔針或會加速死亡,惟無客觀證據進一步揭示死亡原因,故裁定死者死因不明。法官在庭上嚴肅批評涉案醫生,直言其報告和口供多處存疑,更怒斥其診斷時欠缺專業醫生該有的態度。

  老婦肺炎不治裁死因不明

  裁判官批評醫生司徒敬豪交予法庭的報告有多處的修改,錯漏百出,直言:「好難想像一個專業醫生,串字又串錯,名同性別都錯。」裁判官質疑司徒醫生報稱患有支氣管擴張的死者的肺部無雜音,是屬於不合理的情況。

  對於司徒在庭上辯解,因當時屋內窗戶打開,環境嘈鬧故未能聽到死者肺部有雜音,裁判官質疑他在急癥室行醫20年,看過死者的病歷知道死者患有支氣管擴張,根據其醫學知識應該知道死者肺部有可能有雜音:「如果知道有需要,點解唔關窗去聽」,認為這「不合常理」,更指責這並非醫生該有的態度,不能「因嘈吵聽不到就當肺清」。

  裁判官又批評司徒敬豪醫生並非是誠實可靠的證人,指責司徒的證供和死者家屬的證供有多處出入,難以接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