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處:新智能身份證絕無可能隔空讀取

2019-07-19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就近日有傳聞指新智能身份證晶片內的資料可被「隔空」讀取一事,入境處昨日澄清「絕無可能」;又指相關的信息有誤導公眾之嫌。處方重申,新智能身份證採用了多重保安措施,以確保能全面保障身份證晶片內儲存個人資料的私隱,而核實身份的程序亦絕對安全準確。

  入境處澄清不確傳聞

  入境處指出,在新一代智能身份證系統下,只有認可的光學閱讀器,方能讀取新智能身份證晶片的個人資料。在沒有授權證書和特定運算程式的情況下,技術如何精密的閱讀器,均無可能讀取新智能身份證的晶片資料。

  此外,讀取晶片資料必須由持證人取出新智能身份證,並將其放在獲授權的光學閱讀器上,結合光學閱讀器與無線傳輸技術方可進行。在進行通訊前,晶片和閱讀器會先確定對方的身份,方能進行讀取。整個通訊及資料傳送過程會透過雙重加密。而新智能身份證的晶片屬被動型,即不附設獨立電池。晶片沒有電源,不能自行傳送任何信號。在整個通訊及資料傳送過程中晶片和閱讀器間的距離必須少於2厘米,因此沒有人可以在持證人沒有取出智能身份證或不察覺的情況下,隔空讀取晶片資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