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世界性大會將在廣州從化舉行 助建灣區設計「大腦」

2019-07-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芳、賴小青報道 : 記者日前獲悉,第二屆世界生態設計大會將於12月6日在廣州從化生態設計小鎮召開,大會主題為「設計的生態.希望的田野」。這是繼剛剛閉幕的雲沃克2019RoboRAVE國際教育機械人大會之後的又一場世界性大會。近日,第二屆世界生態設計大會會議主辦方、承辦方與柬埔寨、孟加拉、泰國三個大會主賓國,圍繞舉辦第二屆世界生態設計大會相關籌備工作進行了深入探討。

從化生態設計小鎮(傅建韶供圖)

  世界生態設計大會聯合主辦方、中國工業設計協會副會長應放天教授介紹,與首屆世界生態設計大會相比,第二屆世界生態設計大會新增以賽促會,剛剛舉辦2019RoboRAVE國際教育機械人大會是其新增項目,另外,還將新增TIA·從畫數字藝術創新創業大賽,TIA·雲沃客服務設計創新創業大賽,TIA·海濤天使夢服裝設計大賽等一系列創新賽事,打造全球生態設計的標杆、品牌。

  「大會將致力於推動產業集群發展,打造生態經濟高地,展現人文生態城市魅力,促進設計與生態深度融合。通過生態振興、產業振興、人才振興和文化振興助力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應放天介紹,第二屆世界生態設計大會歡迎全球各個國家的生態設計組織以及產業資源加入,並將舉辦以主賓國活動日、服務機械人展、數字藝術設計交易展、智能廚房創新設計展、中歐時尚設計展、國際平衡車表演賽及綠色出行交易展、定製設計展等主題活動。向社會各界展示設計創新成果,推動設計生態引領經濟發展。

  第二屆世界生態設計大會同期,還將舉辦聯合國工發組織國際生態設計促進中心舉辦的生態設計領軍班。據了解,生態設計領軍班每年為「一帶一路」國家培養100名高端人才,促進生態設計產業合作交流和經濟可持續發展。

  打造粵港澳大灣區設計「大腦」

  生態設計小鎮是從化區第二批建設的特色小鎮,位於良口鎮塘尾村、良明村區域。近期規劃面積約0.66平方公里,遠期規劃面積約4.73平方公里。小鎮是以生態設計為核心,集政、產、學、研、金、介、用、合於一體的綜合性創新創業平台。

  生態設計小鎮內打造的灣區設計開放大學是一所跨學科、跨文化、跨行業的大學聯盟,聯合荷蘭埃因霍溫理工大學、浙江大學等國內外著名高校共同創辦,以研究生、博士生培養為基礎,將來自不同院校的設計專業學生和教師資源進行彙集共享,計劃每年培養200名左右生態設計有關專業方向的研究生,未來兩年總規模將達到500名。灣區設計開放大學已於去年11月底開學,首批50名研究生已前往報到。

  從化區有關負責人表示,灣區設計開放大學將圍繞創新創業高級人才和助力大灣區邁向「全球生態設計中心」的前沿領域為目標,以引領全球化市場和用戶需求,致力於先進技術研發與創新性設計應用,培養具有企業家精神的行業領軍人才。與此同時,大會將引進中國工程院院士等一流的專家、設計大師與設計組織等在這裡打造設計使館區,形成粵港澳大灣區的智庫,同時首批簽約500多名設計師,共同建立全球無牆工作室。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