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强烈谴责示威者冲击中联办

2019-07-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就今日(21日)晚上部分激进示威者冲击中联办并涂污国徽事件,各界发表声明表示强烈谴责示威者的暴力行为。

  港区人大強烈譴責暴亂份子肆意玷污國徽

  2019年7月21日晚上,一群瘋狂兇狠的違法暴亂份子圍堵中聯辦大樓,肆意破壞該大樓閉路電視,用雞蛋及雜物擲向大樓,又塗汚門匾,惡意用噴漆寫上侮辱性文字。最令人不可容忍的是用黑漆玷汚荘嚴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

  暴亂份子肆意玷污莊嚴國徽的卑劣行為,不但是違法瘋狂的行徑,更加是侮辱國家,公然冒犯十三億中國同胞的犯罪行為。是可忍,孰不可忍!

  我們全體香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以最憤怒、最嚴正的言辭,強烈譴責這批暴亂份子的卑劣行徑。我們并呼籲熱愛和平,關愛我們香港這個共同家園的全港市民,團結起來,強烈譴責并抵制這批喪盡天良的暴亂份子。

  香港是法治社會。我們崇尚和平理性,強烈反對暴力!我們要求警方馬上採取果斷、快速及必要的行動制止暴力,嚴肅執法,并立即追究刑事責任到底,早日將違法的暴徒繩之於法。

  民建聯強烈譴責激進暴力分子侮辱國家民族行為

  民建聯表示,挑釁行為等同侵犯一個國家領土尊嚴及向其宣戰,行為之狂妄、愚蠢、害人既害己,將香港整體利益推入火堆。

  民建聯形容示威者是「激進暴力民族分離分子」,指他們先是圍堵中聯辦大廈,又塗污門匾,寫上侮辱字句,隨而破壞閉路電視,向中聯辦處所投擲雞蛋,又試圖強行進入大樓,更投灑污液以弄髒及侮辱國徽和寫上侮辱中國人民字句。

  民建聯指,有關瘋狂、肆意羞辱國家及瀆犯民族之卑劣行為不但嚴重違法,造成刑事破壞,更屬公然挑戰中央人民政府,罔顧自身民族尊嚴而冒犯全國人民。

  民建聯稱,這些卑劣分離分子已然喪失基本民族尊嚴,肆意玩火,其挑釁行為等同侵犯一個國家領土尊嚴及向其宣戰,行為之狂罔、愚蠢害人既害己,將香港整體利益推入火堆!

  民建聯又提到,有人更無視法律,誑言自行宣布成立違法的臨時立法會。所有這些行為充分顯示出這些激進暴力分離分子乘借其他市民反修例遊行之際,趁機煽動羞辱國家民族,以圖打擊及破壞「一國兩制」,破壞香港社會,挑撥中央及特區之關係,損害香港市民基本及長遠利益。

  民建聯對這些破壞「一國兩制」及侮辱本國國家民族行為之激進暴力分離分子發出最憤怒最強烈之譴責,並要求警方馬上採取必要、必須及果斷行動予以制止、並嚴肅追究有關刑事責任,將這些違法分子繩之以法。

  新民黨嚴厲譴責踐踏「一國兩制」

  新民黨表示,對於今日(7月21日)黃昏時分,有大量示威者,不理會警方指示,於遊行結束後不散去,並且衝擊中聯辦,向國徽扔黑色漆彈、投擲雞蛋及塗污中聯辦正門及牆身等行為,予以嚴厲譴責。

  新民黨強調,上述行為踐踏國家尊嚴、違反國家憲法及《基本法》,無視「一國兩制」,而且帶有港獨色彩,為社會不容。

  經民聯最強烈譴責暴徒挑戰國家主權行為

  經民聯呼籲全港愛好和平的市民看清有關暴徒的真正意圖,「如果不是警方搗破暴徒的軍火庫,查獲炸藥、汽油彈等物資,那麼今天衝擊中扔出的可能不是雞蛋,而是炸彈,受傷的將會是年輕人、警察和途人,香港將淪為悲情城市,這到底是不是香港市民願意見到的局面?」

  經民聯指,今日惡意衝擊中央駐港機構的暴力行為不僅破壞法治,更是肆意侮辱國家尊嚴,瘋狂挑戰國家主權,衝擊「一國兩制」底線,將對香港社會帶來嚴重後果。經民聯對暴徒有關暴行感到極度痛心和憤怒,並予以嚴厲譴責。

  新社聯強烈譴責嚴重破壞「一國兩制」暴行

  新界社團聯會(以下簡稱「新社聯」)今日(21日)發表聲明指出,今晚,一批暴徒借民陣發起的反修例遊行,聚集到中聯辦外,公然塗污國徽,塗污中聯辦的門口招牌,破壞中央駐港機構的設施,打開鐵閘試圖闖入,這些行為都是公然違法犯罪,嚴重破壞和衝擊「一國兩制」的底線,觸犯國徽法,惡意挑戰國家主權,亦損害了700萬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行徑令人髮指,「對此我們強烈譴責!」

  聲明指出,強烈要求警方和特區政府,嚴厲執法,迅速平息暴亂,將暴徒捉拿歸案。並促請香港特區的司法部門,依法嚴懲暴徒,絕不能姑息。

  聲明強調,強烈呼籲全港市民、社會各界,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及執法部門、司法部門,維護國家主權,守護「一國兩制」,守護法治,守護700萬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讓香港盡快恢復正常秩序。

  新界鄉議局嚴厲譴責暴亂分子衝擊破壞中聯辦大樓

  新界鄉議局发表声明表示,今天(7月21日)晚上一小撮暴亂分子對中聯辦大樓進行衝擊和惡意破壞,包括對國徽潑黑油。這是對中央政府的惡毒和嚴重的挑釁行為,徹底損害一國兩制,衝擊一國兩制的底線,公然觸犯國徽法。新界鄉議局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新界鄉議局指出,一些中外勢力利用《逃犯條例》的修訂來否定和打擊特區政府的管治威信。其性質有由人民內部矛盾轉化為敵我矛盾的危機。

  新界鄉議局强调,對於這些違法亂紀之徒,特區政府和警方必須按律執法,絕對不可姑息養奸。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強烈譴責,要求嚴懲暴徒

  2019年7月21日晚,一批暴徒借反修例游行之機,罔顧法治,堵塞中環西環一帶道路,圍堵中央駐港機構,塗污國徽, 噴寫侮辱中國人民字句,公然挑戰中央人民政府,喪失基本民族尊嚴。對於暴徒肆意玩火,侵犯國家尊嚴、破壞一國兩制,破壞香港社會和平安宁及法治,損害香港市民基本及長遠利益之行為,本會予以強烈譴責,並要求警方採取斷然舉措,嚴懲暴徒,決不姑息!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強烈譴責嚴重破壞「一國兩制」的暴行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指出,今晚(7月21日),一批暴徒借民陣發起的反修例遊行,聚集到中聯辦外,公然塗污國徽,塗污中聯辦的門口招牌,破壞中央駐港機構的設施,打開鐵閘試圖闖入,這些行為都是公然違法犯罪,嚴重破壞「一國兩制」,惡意挑戰國家主權,亦損害了740萬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對此我們強烈譴責!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強烈要求警方和特區政府,迅速平息暴亂,將暴徒捉拿歸案。並促請香港特區的司法部門,依法嚴懲暴徒,絕不能姑息。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呼籲,全港市民、社會各界,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及執法部門、司法部門,維護國家主權,守護「一國兩制」,守護法治,守護740萬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讓香港儘快恢復正常秩序。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嚴厲譴責示威者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嚴厲譴責圍堵及衝擊中聯辦大樓並污損國徽的示威者。對惡意破壞香港法治,破壞一國兩制,損辱國家尊嚴的犯罪行為,感到 十分憤慨。促請特區政府和警方嚴正執法制止違法行為,嚴懲違法之暴徒,絕對不能姑息,讓香港盡快恢復 正常秩序。

  香港友好協進會强烈譴責暴徒行為

  2019年7月21日晚,一批暴徒借反修例遊行之機,肆意破壞法治,公然挑釁中央人民政府權威,塗污國徽, 並侮辱中華民族尊嚴……我們强烈譴責此等暴徒行為,强烈呼籲特區政府依法採取斷然舉措,嚴懲暴徒,決不姑息,以維護社會法治、香港安定和國家尊嚴!

  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強烈譴責暴徒公然挑戰國家主權

  7月21日,多名暴徒假借由民陣發起的遊行之名,早有預謀地聚集中聯辦總部,衝擊大樓,塗污國徽,破壞中聯辦設施,並試圖闖入搗亂。中聯辦是中央政府駐港機構之一,此等行為屬違法犯罪,嚴重破壞香港法治精神,踐踏「一國兩制」,公然挑戰國家主權。

  為此,本會強烈譴責此等暴徒行為,並促請特區政府及警方儘快將暴徒緝拿歸案,嚴懲暴徒。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