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各界嚴厲譴責暴徒惡行

2019-07-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香港各大政黨紛紛譴責暴徒圍攻中聯辦、公開鼓吹「港獨」、塗污國徽、損害國家形象的罪惡行徑。民建聯、工聯會、經民聯、新社聯、新民黨、香港中華總商會等都發出聲明嚴厲譴責有關惡行,並要求特區政府嚴正執法,追究到底,以維護國家的尊嚴和香港的安寧。

  民建聯指侮辱國家民族

  民建聯對激進暴力民族分離分子瘋狂侮辱國家民族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民建聯指出,一批激進暴力民族分離分子昨晚在中聯辦大樓的瘋狂、肆意羞辱國家及瀆犯民族之卑劣行為不但嚴重違法,造成刑事破壞,更屬公然挑戰中央人民政府,罔顧自身民族尊嚴而冒犯全國人民。

  「這些卑劣分離分子已然喪失基本民族尊嚴,肆意玩火,其挑釁行為等同侵犯一個國家領土尊嚴及向其宣戰,行為之狂妄、愚蠢害人既害己,將香港整體利益推入火堆!」民建聯提到,有人更無視法律,誑言自行宣布成立違法的臨時立法會,所有這些行為充分顯示出這些激進暴力分離分子藉其他市民反修例遊行之際,趁機煽動羞辱國家民族,以圖打擊及破壞「一國兩制」,破壞香港社會,挑撥中央及特區之關係,損害香港市民基本及長遠利益。

  工聯會斥損害國家形象

  工聯會表示,對昨日民陣煽動「港獨」分子、蒙面暴徒圍攻中聯辦、公開鼓吹「港獨」、塗污國徽、損害國家形象的罪惡行徑,予以最強烈的譴責。工聯會指出,這些暴徒假借和平示威之名,實際有預謀、有計劃肆意破壞香港安寧,圍攻中聯辦,對國徽這一國家象徵進行污損,對中聯辦大樓惡意破壞,污衊中聯辦,又宣稱要成立臨時立法會,這些宣揚「港獨」的行徑,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底線,絕對不能容忍!工聯會予以最強烈的譴責,並要求特區政府嚴正執法,追究到底,以維護國家的尊嚴和香港的安寧!

  經民聯極度痛心和憤怒

  經民聯對暴徒有關暴行感到極度痛心和憤怒,並予以嚴厲譴責。經民聯呼籲全港愛好和平的市民看清有關暴徒的真正意圖,「如果不是警方搗破暴徒的軍火庫,查獲炸藥、汽油彈等物資,那麼衝擊中扔出的可能不是雞蛋,而是炸彈,受傷的將會是年輕人、警察和途人,香港將淪為悲情城市,這到底是不是香港市民願意見到的局面?」經民聯認為,惡意衝擊中央駐港機構的暴力行為不僅破壞法治,更是肆意侮辱國家尊嚴,瘋狂挑戰國家主權,衝擊「一國兩制」底線,將對香港社會帶來嚴重後果。

  新社聯批行徑令人髮指

  新社聯強烈譴責暴徒衝擊中聯辦、塗污國徽等行為,指出有關行為都是公然違法犯罪,嚴重破壞和衝擊「一國兩制」的底線,觸犯《國徽法》,惡意挑戰國家主權,亦損害了700萬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行徑令人髮指。強烈要求警方和特區政府,嚴厲執法,迅速平息暴亂,將暴徒捉拿歸案。並促請香港特區的司法部門,依法嚴懲暴徒,絕不能姑息。新社聯強烈呼籲全港市民、社會各界,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及執法部門、司法部門,維護國家主權,守護「一國兩制」,守護法治,守護700萬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讓香港盡快恢復正常秩序。

  對於昨日黃昏時分,有大量示威者於遊行結束後衝擊中聯辦,向國徽扔黑色漆彈、投擲雞蛋及塗污中聯辦正門及牆身等行為,新民黨予以嚴厲譴責。新民黨強調,上述行為踐踏國家尊嚴、違反國家憲法及《基本法》,無視「一國兩制」,而且帶有「港獨」色彩,為社會不容。

  中總嚴正譴責暴力破壞行為

  立法會議員柯創盛直斥,示威者衝擊中央駐港機構的行徑顯然是在挑釁中央,損害「一國兩制」,衝擊「一國兩制」的底線,觸犯《國徽法》,甚至乎意圖引發暴力衝擊事件,居心可測,行徑令人憤怒,對香港完全沒有好處,不能無限包容下去。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對暴徒罔顧法紀圍攻中聯辦,公然挑戰國家主權,衝擊「一國兩制」,肆意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予以嚴正譴責。中總重申支持特區政府和香港警方依法追究違法暴力行為,並特別感謝前線警務人員一直盡忠職守,保障社會秩序和市民安全。

  中總會長蔡冠深表示,部分激進示威者在遊行結束後一度圍堵中聯辦大樓,破壞部分設施,更塗污國徽和噴塗侮辱國家民族字句,另外在晚上警方進行清場時更一度有示威者縱火,這些行為不僅完全超出和平表達意見的底線,破壞本港法治,更是嚴重挑戰中央權威和「一國兩制」,香港絕大多數市民均不會認同,必須予以譴責。

  蔡冠深再次呼籲社會各界必須堅守和平理性原則,停止一切破壞社會秩序的違法衝擊行為,守護香港法治精神的核心價值,讓香港回復安定繁榮。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