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沃客2019RoboRAVE國際教育機械人大會完美收官 中國斬獲16個賽事冠軍

2019-07-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頒獎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芳 賴小青報道:  7月21日下午3時,由教育部計算機輔助產品創新設計工程中心、中國高科技產業化研究會、RoboRAVE國際教育機械人大會國際組委會聯合主辦,從化區人民政府支持舉辦,北京雲族佳科技有限公司(雲沃客)冠名的「智享新生態?雲沃客 2019RoboRAVE國際教育機械人大會」在廣州從化生態設計小鎮完美收官。經過為期兩天的激烈角逐,東道主中國的參賽隊伍力壓群雄,拿下9個項目的16個冠軍,並包攬創新挑戰的4/5獎項。
 
最後的角逐
 
  賽事創新 盡顯科技無國界
 
  據大會冠名方雲沃客稱,本屆大會是歷屆RoboRAVE大賽挑戰項目最多的一次,共設置了10大挑戰項目:超級巡線挑戰、騎士比武挑戰、勇攀高峰挑戰、滅火挑戰、創新挑戰、冰壺擂臺、相撲挑戰、迷宮挑戰、神秘挑戰、未來挑戰。參賽選手均以團隊形式參加,設計、搭建並用電腦編程控制全自動機械人完成挑戰任務。
 
獲勝後的歡呼
 
  此外,組委會給本屆賽事首次設定了創新的多國合作挑戰項目。來自中國、加拿大、哥倫比亞、墨西哥等多個國家的青少年們自由組隊參加,拿出各有特色的機械人,「跨國合作」完成了滅火挑戰任務,充分體現「科技無國界」的合作共享精神。
 
比賽結束後,選手們在賽車合影留念
 
  以賽引智 企業助力編程教育
 
  本屆大會值得一提的是,新開創了一大亮點——「以賽引智」。主會場同步在會場舉辦了服務機械人、人工智能和智能裝備產品展覽會。展會組織多家與機械人相關的人工智能、集成電路等產業的企業參展交流,從而推動人工智能全產業鏈的合作發展。大會期間吸引幾百名政企代表的參觀,其中包括多位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的專家學者。
 
RoboRAVE亞洲組委會主席毛勇將代表RoboRAVE主辦權的旗幟交給2020RoboRAVE主辦地——日本石川縣加賀市的教育委員會主任Toshiaki Yamada
(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展館裏,一個雲技術的平臺展位被譽為「打卡點」,那就是本次大會的冠名方——雲沃客專門策劃搭建的主題展館。該展區為到場參會人員展示了如何運用人工智能和大數據進行現場編程操控機械人,展示在線化、數據化、智能化的青少年編程學習方案,用「雲」來學習編程的新模式,得到眾多參觀選手領隊和參觀企業代表的關注。
 
  「機械人的競技需要軟件和硬件相結合,充分體現青少年智慧。」雲沃客總裁呂響亮表示,雲沃客希望通過冠名此次RoboRAVE,助力我國青少年編程的在線教育,參與我國實用技能創新型高科技人才的培養工作,努力為實現中國軟件興邦和全球雲工作時代的到來做出貢獻。
 
  閉幕式上,RoboRAVE亞洲組委會主席毛勇將代表RoboRAVE主辦權的旗幟交給2020RoboRAVE主辦地——日本石川縣加賀市的教育委員會主任Toshiaki Yamada,象徵著RoboRAVE賽事總決賽將從溫泉鄉廣州從化轉到舉辦下一屆賽事的另一個溫泉鄉——日本加賀。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