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技师天河学院赴江西开展暑期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

2019-07-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卢伟报道:为积极响应广东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开展“携手奔小康共筑中国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号召,近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暑期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队一行12人,前往江西于都、瑞金开展暑期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聆听感人的长征故事,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建功立业新时代。

  85年前,中央红军从江西于都等地出发,开始了举世闻名的长征。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2019年5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专程来到于都,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前,号召全党在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继往开来再出发。

  社会实践活动中,队员们紧跟总书记的步伐,实地参观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长征渡口、长征出发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旧居等地。队员们深刻领悟到革命成功来之不易,这里面汇聚了无数先烈的鲜血与汗水,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坚定将先辈们的红色基因传承、发扬下去。

  此外,队员们还赶赴梓山镇潭头村富硒蔬菜产业园了解脱贫攻坚情况,深入田间地头,体验劳作艰辛,并前往潭头村拜访红军烈士后代、退役军人孙观发,聆听老人讲述习总书记视察时情形,他字里行间饱含对党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坚定了在场师生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接下来,实践队还将会前往“共和国摇篮”瑞金,继续深刻感悟苏区精神。

  据了解,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注重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重视开展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并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实践环节。今年,该校共有11支实践队奔赴江西于都、瑞金,以及广东省粤东西北地区等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大学生走出校园、走入基层、走进群众,在实践中践行校训精神、服务群众、锻炼党性、增强意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同时,还通过录制红色微视频、微党课等教育视频产品,结合主题党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等形式,放大传播矩阵,立德树人,培根铸魂。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