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園黃金導賞員計劃圓滿結束

2019-07-23
来源:香港商報

  「海洋公園 x 信和集團黃金導賞員計劃2019」圓滿結束,參加者大合照。實習記者李玥霖攝

  【香港商報網訊】實習記者李玥霖報道:海洋公園一直致力提倡生態及環境保育。昨日,「海洋公園×信和集團黃金導賞員計劃2019」已圓滿結束。「黃金賞導員計劃」邀請退休人士於園內擔任保育教育大使,推廣動物及環境保育信息。今屆參加人數為歷年最高,合共74位,海洋公園亦就此活動成效進行調查,發現參加者都有較高的生態保育意識。

  年齡介乎45至73歲

  「海洋公園×信和集團黃金導賞員計劃2019」由信和集團及黃廷方慈善基金冠名贊助,並由黃金時代基金會支持義工招募。參加者年齡介乎45至73歲之間,於去年9月至今年6月期間在海洋公園擔任保育教育大使,向園內遊人推廣動物及保育信息。

  為進一步了解他們對生態保育的認知,園方於6月至7月期間,以問卷形式訪問74位黃金導賞員及108位45歲以上的公眾人士,結果顯示,黃金導賞員更明顯支持生態保育,近九成參加者表示已停止食用魚翅,相對公眾組別僅有六成。而87%參加者亦有走飲管習慣,亦遠超公眾人士50%。

  海洋公園行政總裁李繩宗表示,希望「黃金導賞員計劃」可以推動社會的義務工作風氣及關注保護環境意識,可以幫助香港退休人士的知識技能為環境教育的資源。他指,遊客對黃金導賞員亦有高度正面評價,指義工們的豐富知識及熱誠令他們獲益。希望之後可以招募更多退休人士加入推動生態保育的行列。

  65歲黃金導賞員梁太表示,參加「黃金導賞員計劃」可以令自己多點機會認識和學會關於海洋的事物,表示自己很享受在海洋公園學習,也會向身邊家人及朋友分享。同時,亦都希望可以藉此向大家傳達動物及環境的保育意識。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