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工商舖成交宗數按年跌46%

2019-07-25
来源:香港商報

  黃應年(右二)指出,今年上半年2881宗的工商舖物業買賣登記,是近3年來的新低。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婉玲、鄭珊珊報道:中美貿易戰逐漸演變成持久戰,香港工商舖市道於上半年跌勢進一步加劇。近來本港社會動蕩,打擊投資者入市信心,令沉寂的工商舖市場承受雙重打擊,創下近3年來最低迷的局面。

  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截至6月30日為止的2019年上半年,全港共錄得2881宗工廈、商廈及店舖物業買賣登記,涉及登記金額達603.59億元,較去年下半年的3927宗及943.55億元分別下跌27%及36%;若按年比較,則分別挫46%及8%。利嘉閣(工商舖)方面表示,量值齊跌,主要是受上半年中美貿易戰困擾,準買家因而變得極為審慎。

  工廈成交大幅領先

  利嘉閣(工商舖)地產董事黃應年指出,今年上半年2881宗的工商舖物業買賣登記,除了是近3年來的新低外,亦為2013年上半年(2月份)實施雙倍印花稅(DSD)後,第3次出現「半年度」少於三千宗登記的淡況。在工商舖三類物業當中,今年上半年工廈的買賣登記宗數繼續大幅領先,達1712宗,佔整體比率達59.4%;商廈及店舖則分別錄得579宗及590宗買賣登記,佔比各約20.1%及20.5%。

  黃應年寄望,隨着G20峰會後中美貿易戰再現轉機,加上困擾大市的政治陰霾漸解除,下半年整體工商舖買賣交投量將由低位反彈。他預測,物業成交量料輕微回升5%至3020宗水平;大額物業買賣將持續減少,按半年再跌18%,估計只有約495億元。

  該行表示,雖然整體工商舖市道持續偏軟,稍後在工廈市場有較多新項目開售下,可望帶動下半年整體買賣登記量錄得輕微升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