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發展已簽約轉讓5項目

2019-07-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鄭珊珊報道:最近被負面消息困擾的內房股新城發展(1030)公告指,早前就約40個項目,包括聯營項目,進行洽談、協商,但擬出售的項目公司範圍、交易對方及交易金額均存在不確定性。如上述交易最終完成,可通過轉讓項目公司股權收回部分上半年已支付的土地款,將增加公司貨幣資金、優化公司資產結構。

  目前新城發展已就5個項目簽定股權轉讓協議。交易總額為24億元(人民幣,下同),約佔2018年末經審計歸母淨資產的8%。該公司2019年度合同銷售目標仍為2700億元,目前整體管理團隊和人員結構穩定,各項經營情況正常,將圍繞上述銷售目標並按計劃開展公司的各項業務。

  傳陽光城正洽購

  哪間公司能夠成功突圍當上「接盤俠」?盛傳同樣位於上海的陽光城有興趣,並透露確實與新城有過接觸,看了一些項目。除了陽光城,市場還傳出弘陽地產(1996)、新力地產、旭輝集團(884)都有意洽購,但目前均未有成交落實。

  新城發展前主席王振華,早前涉嫌猥褻9歲女童,已經辭任公司職務,目前被上海公安拘捕。新城控股董事會以8票同意、0反對、0票棄權,選舉公司董事兼總裁王曉松(王振華之子)任公司第二屆董事會董事長。此後數日,新城控股股票連連跌停,市值蒸發將近500億元。資料顯示,王振華,現年50多歲,江蘇常州武進人,是新城控股董事長,對外公布總資產達3000多億元。

  新城發展昨日收報6.76元,下跌11.3%。同系物業管理公司新城悅服務(1755),昨日收報6.64元,下跌9.17%。上海上市的新城控股跌停牌,收市報26.73元人民幣。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