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住宅地僅收4標

2019-07-20
来源:香港商報

  嘉華尹紫薇表示,地皮可塑性高,集團是次與會德豐及中海外合資入標。 記者 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啟德跑道區4A區1號地皮昨日截標,地政總署公布,合共收得4份標書,屬跑道區地皮所收標書最少的一次。據現場所見,長實(1113)、信置(083)、新地(016)均有入標,嘉華國際(173)則與會德豐(020)、中海外(688)合資,均為本地大孖沙。除嘉華代表外,到場代表皆不願接受訪問。

  看好地皮規模大可塑性高

  嘉華香港地產發展及租務總監尹紫薇表示,集團看好地皮規模大、可塑性高,計劃中會興建中小型住宅。出價方面,主要根據市況釐定,鄰近流標地皮屬商業用途,並不產生影響。她透露,集團與會德豐及中海外合資競投。

  是次截標的已是跑道區第8幅推出的住宅地,地盤佔地約17.6萬平方呎,最高可建樓面達約107.6萬平方呎,除被指定作住宅用途,當中逾3萬呎樓面須作安老院舍及幼兒中心。地皮屬跑道「後排」地,望九龍灣一方的內海景,估計出價以毗鄰、先前批出的4B區1號地中標價(每呎地價1.37萬元)為參考。

  測量師調低估值

  綜合市場預測,地皮估值介乎140億至162億元,折合每呎地價約1.3萬至1.5萬元。截標之前,已有測量師因應貿易戰及社會運動,將地皮估值下調10%。中原測量師行張競達則指,該地發展規模龐大、風險較高,現入標數目少,反應一般,估計近日市況不穩,影響發展商入標信心。因此,他略調低估值3.7%,料每呎地價約1.3萬元,總值139.9億元,但預計流標機會不高。

  另外,地政總署昨亦宣布,將於下周五(26日)開始招標出售位於屯門景秀里與景峰徑交界,屯門市地段第549號的住宅用地,截標日期為8月23日。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