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众党”正式创立!柯文哲出任党主席

2019-08-06
来源: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8月1日宣布筹组政党,8月6日中午在台大医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创党大会。大会前,过半党员出席并通过章程,另推选出柯文哲担任首任党主席。根据章程,党主席任期4年,可连选连任。

  柯文哲随后上台进行短讲。他再次指出现今台湾蓝绿两党的问题,意识形态引发政党恶斗,造成内耗、空转等发展困境。

  柯文哲强调,他的台湾价值,就是台湾整体利益、人民最大福祉,这是他的中心思想,很可惜,现在台湾是个人利益大于派系利益、派系利益大于政党利益、政党利益大于台湾利益,而小党又流于两大党的侧翼。

  接着他举自己今年到以色列、美国、日本、大陆访问的经验,直言自己相当感慨,台湾过去作为亚洲四小龙,现在却停滞空转太久,包括桃园机场航厦流标、安全部门私烟案,都只是例子也只是冰山一角。

  柯文哲强调,之所以命名为台湾民众党,该党名有其历史意义,今天再次成立,赋予新时代使命,有不同时空背景,都是要唤醒民众“政治觉醒”。

  报道称,“台湾民众党”党员包括台北市府官员如北捷公司董事长李文宗、研考会主委余家哲、秘书长张哲扬、交通局长陈学台、产发局长林崇杰,另外就是目前的柯市府幕僚,如市府顾问蔡壁如、市长室主任研究员李缙颖及陈建璋、副市长邓家基秘书刘瀛仁、发言人团队刘奕霆、柯昱安、黄瀞莹等。另外还有歌手谢和弦、2014年担任过柯竞选总部活动部副主任的董德堉、文基会副执行长张益赡、学者赖祥蔚。

  此外,郭台铭当日虽未到场祝贺,但也请人送上花篮,并在贺词用自己的名字献上藏头诗,“台湾,安定繁荣是共识;铭记,找回良心的初衷”。前“立法院院长”王金平则是“藏尾诗”贺词写下“台湾团结成金,民心齐建太平”。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