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國油計劃大力投資可再生能源

2019-08-07
来源:中国能源報

  據《馬來西亞新聞》網站報道,馬來西亞國有油氣巨頭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Petronas)近日推出一項向可再生能源領域投資的計劃。該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Wan Zulkiflee Wan Ariffin表示,公司在把石油和天然氣作為核心業務的同時,正在考慮確立新的業績增長點,目前,已經將利用太陽能、風力和生物質能發電納入發展戰略中。

  Wan Ariffin指出,國家電力需求日趨高漲,為了安全、經濟且可持續地提供電力,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將拓展可再生能源投資領域,而且已有行動議案。今年4月,該公司收購了亞洲從事光伏發電業務的新加坡太陽能開發商Amplus Energy Solutions,首次進軍可再生能源領域。

  Wan Ariffin強調稱,馬來西亞國家石油投資可再生能源領域,有助於該國實現到2030年削減45%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目標。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