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警会中国香港警队出场获暴风鼓掌,观众高喊“雄起”

2019-08-09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阿Sir,雄起!雄起!”——成都观众高呼。

  “这带给我们无比的力量!”——一名香港警察写道。

  这段隔空对话发生在8月8日的四川成都。当晚,中国·成都2019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开幕,现场观众用热烈欢呼声欢迎每一支入场队伍。当中国香港代表队入场时,现场大屏出现鲜红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飘扬的紫荆花和“中国香港”四个大字格外醒目,全场氛围更加高涨,暴风雨般的掌声和欢呼声在全场响起。

  这段时间,面对暴徒和一些西方媒体的蓄意抹黑,香港警方承受了止暴制乱巨大压力。虽然远在四川,但现场观众依然关心着香港,当看到中国香港代表队入场时,大家情不自禁用最热烈的举动表达对中国香港警队的敬意和支持。随着代表队队员走到看台前,掌声与欢呼声也不断加大,看台观众纷纷起立鼓掌,“雄起!”“雄起!”“雄起!”……四川人用最鼓劲的川话掀起阵阵声浪。参赛队员们也纷纷挥手致意,回应大家的热情。

  一个个现场拍摄的视频顿时在网上热传,并登上不少网络媒体热搜榜。“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好棒!为港警点赞!”“这就是热情的四川,阿Sir们辛苦了,一定要雄起!”“一句雄起,千言万语!”……网友们的热评,也表达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近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

  一名参加世警会的香港警察在网上看到热传的视频和留言后,写道:我们真的感动到哭了,我们并不孤单!这带给我们无比的力量!

  据了解,本届世警会中国香港代表队参赛项目达30余个,包含定向越野、半程马拉松、警察两项、龙舟、羽毛球、篮球、橄榄球等项目。其中,游泳、射击、篮球等是其优势项目,有望在本届世警会上取得佳绩。

  兩年一度的「世警會」是世界最大規模的警察與消防人員體育競賽,被稱為「警界奧運會」。香港代表隊從第三屆「世警會」開始參賽,之後從未間斷。

  阿sir发来感谢信:我们真的感动到哭了

  对此,香港警察代表通过环球时报向内地同胞发来感谢信。

  中国内地警察的兄弟们:

  当我们香港警察兄弟看完这些视频的时候,我们真的感动到哭了!香港警队有内地的同行们!有13亿人民在支持我们!我们并不孤单! 这带给我们无比的力量!

  在此请代我们香港警察感谢内地所有支持我们的警察兄弟!谢谢!

  一名香港警察敬上

  此外,一名来自香港警察足球队的成员感动地说:到成都,好多世界各地不同国家,冰岛都知香港警察被人打压欺负,支持我们。头先运动员进场,好多人说警察加油!真的很感动所有去的地方都尊重我们执法人员。

  来源:四川日报、环球网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