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香港正面對內憂外患 籲社會各界放下分歧

2019-08-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刘深报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下午聯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以及多名商界代表會見傳媒。
 
  林鄭月娥表示,與會商界代表對於近日情況,包括政治爭拗及經濟逆轉都非常擔心,而且大家都認為今次的影響將會是比較長的時間,因為香港目前正處於外憂內患的境地。外憂包括中美貿易摩擦,內患是近期持續兩個月的政治紛爭。
 
  她希望向外界傳達兩個訊息。第一個訊息是,香港是不能夠亂的。她亦這相信是絕大部份香港市民的心聲。第二點是,香港近期的經濟下行,不是一個慣常的周期情逆轉。相對於往日處理過的SARS引起的經濟下行,恐怕今次情況更加嚴峻。
 
  林鄭表示,與會代表一致認為,必須停止香港現時廣泛出現的暴力行為,她呼籲大家不要再進行大規模、不定時與不定點的破壞行動。
 
  她還表示,行政會議今年的休假期原本至到本月27日,但由於情況非常嚴峻,可能有較多事情需要討論,決定下周二開始恢復行政會議。
 
  林鄭月娥:理解中央對香港情況關注
 
 
  林鄭月娥在回應國務院港澳辦及香港中聯辦日前在深圳就香港情況召開座談會時表示,中央信任特區政府及警隊有能力穩住局面,但若情況繼續惡化,中央不會置之不理。
 
  林鄭月娥指出,中央非常關注香港情況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中央非常信任特區政府及警隊能夠處理現時問題。她又表示,作為特首,當然會負起這個責任,將目前情況穩定下來,警隊亦會努力維護法治。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