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運動已變質

2019-08-10
来源:香港商報

  立法會議員 陳克勤

  過去兩個月,香港各區出現大小暴力示威場面,有關情況是自回歸以來最嚴重的,本港的法治及社會秩序受到嚴重破壞。示威訴求由最初的反對《逃犯條例》修例,已變質至挑戰「一國兩制」及國家主權。部分極端分子污損國徽,將國旗拆走拋落海,甚至揚言要「光復香港」搞「時代革命」等,都嚴重破壞香港原有政治制度,令全港市民感到無奈及憤怒。

  連續的示威活動已對香港政治、經濟及民生造成很大影響,除了嚴重挑戰「一國兩制」,18區的示威行動亦直接影響本港經濟及民生,不少商戶因遊行示威而要關門,令早受中美貿易摩擦拖累的香港經濟雪上加霜。而星期一的全港大罷工及各項不合作運動,堵塞道路及阻礙港鐵運作,直接影響市民上班的自由及權利,阻礙市民的正常生活。示威者採取各種犧牲香港700萬市民生計的方式,並以市民的穩定生活及香港的未來,作為他們達到政治目的的籌碼,手段實在卑劣。我們呼籲全港市民共同反對任何暴力及不合作運動,並希望各方都要冷靜克制,停止暴力行為以及各區遊行集會。

  另外,我們留意到警方執法面對極大挑戰,極端分子的破壞手法層出不窮,主動挑釁警方,包括攻擊各區警署、噴漆及打爛警署玻璃等。面對有關挑戰執法者的舉動,我們全力支持警隊嚴正執法,對任何暴力行為,絕不姑息。同時我們呼籲市民理解及配合警方的執法,遏制極端分子的破壞,讓社會盡快恢復秩序。

  面對暴力局勢不斷升級,特首林鄭月娥宣布,警方將每日舉行記者會匯報執法情況,而跨部門記者會亦會每天匯報各項情況及應對措施。我們支持政府的做法,此舉除讓市民及時了解情況,亦有助穩定民心。

  最後,我們堅定地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並促請特區政府須盡快以合適方法解決現有混亂的局面。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