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侮辱國旗拋下海 5狂徒落網

2019-08-16
来源:香港商报

 

國旗遭丟落海。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本月3日尖沙咀碼頭五支旗桿國旗被人降下及拋落海案件有最新進展。警方一連兩天拘捕至少5名青年。

  警方昨晚證實,有組織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經連日深入調查後,於前日及昨日先後於旺角、馬鞍山、深水埗、牛頭角及黃大仙共拘捕4男1女(20至22歲),涉嫌串謀侮辱國旗。探員在被捕者住所內檢獲涉案電腦、電話及一些衣物,至今日凌晨5人仍被扣查。

  本月3日的「旺角再遊行」期間,大批示威者偏離警方批准的路線,衝出油尖旺一帶馬路,循彌敦道一直走到尖沙咀,沿途堵路阻塞交通;期間有多名蒙面黑衣人攀上尖沙咀碼頭五支旗桿,將懸掛的國旗除下及投擲落海。兩日後本月5日,事件又被人重演一次。

  本月3 日尖沙咀碼頭五支旗桿國旗被

  梁振英懸紅100萬緝拿

  侮辱國旗事件觸發全國聲討。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懸紅100萬元:「任何公眾人士向警方提供線索,緝捕今天在天星碼頭將國旗丟入海中的狂徒,一經法庭定罪,可得此賞格。」

  侮辱国旗的暴徒身份曝光

  8月4日下午,公然侮辱国旗的「港独」分子真实身份被香港网民扒出:周颂轩。据称,周颂轩目前已经潜逃到了台湾。

  到了8月5日晚上7时30分许,港独暴徒又一次在海城港将国旗拆下,扔到海里。

  一名黑衣示威者,爬上默许基座上,拆下国旗。

  国旗被拆下后,由一名穿黑衣、戴头盔的暴徒拿着。

  暴徒将国旗又一次扔入大海。


  被扔入大海中的国旗。

  这名拆下国旗的「港独」分子,被网民扒出,和周颂轩一样,也是一名香港大学的学生。

  这次香港警方是采取了统一的抓捕行动,在5个地方同时下手,抓捕了5名涉嫌在8月3日侮辱国旗的暴徒!

  对于侮辱国旗,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主席马恩国大律师表示,侮辱国旗是在挑衅「一国两制」,其行为已干犯《国旗及国徽条例》,最高可被判监3年。

  根据《国旗及国徽条例》第7条,「任何人公开及故意以焚烧、毁损、涂划、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国旗或国徽,即属犯罪,一经定罪,可处第5级罚款及监禁3年。」

  拔槍警員遭猛擊下體及頭部

  另外,警方昨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6月9日以來被捕的示威者增至748人,其中115人被落案起訴,包括三日前(13日)疑以暴力方式阻礙警員進入機場拯救被禁錮遊客的兩名27歲及28歲男子。據本報獲悉,遇襲拔槍的警員被多名蒙面暴徒圍毆,包括打頭及腳踢下體。事後一度送院,經治療後傷勢已無大礙。

  警方清場拘捕示威者。圖:星島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表示,前日的各區衝突中,警方共施放35枚催淚彈、1枚橡膠子彈,並於驅散行動中共拘捕15男2女,年齡15至61歲,涉嫌非法集結、串謀侮辱國旗、藏有攻擊性武器,或意圖縱火等罪名。江永祥稱,6月9日以來,被捕的示威者增至748人,當中115人被落案起訴,其中兩名分別27歲和28歲的男子,3日前(13日)懷疑以暴力方式阻礙警員進入機場拯救一名被襲擊及禁錮的人士。案件昨早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

  警署被襲76次 或影響緊急服務

  他指出,全港警署在近日先後有76次被示威者包圍或襲擊。他指此等行為不但阻礙市民使用警署服務,更可耽誤緊急援助服務,及對警員產生極大危險。

  深水埗警署外警方施放催淚彈驅散示威者。資料圖

  深水埗警區指揮官何啟軒指,前日有大批示威者在深水埗警署外,部分人用彈珠及雷射槍攻擊警署及警員,更有手持鐵通及磚頭的示威者集結,亦有人堵路並影響當區交通。警方是在警告無效後才施放催淚彈驅散。何啟軒坦言,明白此舉會對當區居民不便,但希望居民理解警方只是想在短時間驅離不法之徒。據了解,被捕5人中其中2人姓洪,其餘分別姓符、姓周及姓王.其中2人疑屬激進組職「學生動源」成員。

  罗冠聪:我去耶鲁进修,你们留下继续游行

  连串暴力示威行动使得香港民众生活苦不堪言。而暴力示威策划者、「港独」头目之一罗冠聪14日在脸书发帖,称自己已抵达纽约,9月准备去耶鲁大学进修硕士。

  罗冠聪发文称,自己发帖时已经身在纽约,准备前往耶鲁大学进修。面对控诉自己「消失」的质疑,他辩称这是因为「12小时的时差」,依旧无时无刻记挂香港。

  罗冠聪在脸书回顾了自己一直以往从事的所谓「国际连结工作」,承诺在美国的一年会「继承美国国务卿、国会议员」的指导,继续「展开很多工作」。

  帖文最后,罗冠聪还鼓动继续游行,「8月18日号『民阵游行』,记得要参加」。甚至大言不惭、唯恐天下不乱,煽动香港人「抗争到底」,最终会「脱掉口罩相拥」。

  据橙新闻今日介绍,罗冠聪早在今年3月就讲过,暑假会入读美国耶鲁大学东亚研究系,修读一年硕士课程,课程聚焦中国研究,但之前从未披露自己具体行程。

  对于罗冠聪突然发文称自己离开香港、即将在耶鲁念书的消息,他的支持者一时间无法接受。

 

  有网民直呼受到欺骗。社交媒体图片

  「你不是號召9月罷課嗎?你在耶魯會不會罷課?」有網友質問道。亦有眼利的網民一針見血地指出:在機場「阻你飛」的情況下,羅冠聰是何以到達美國的呢?羅冠聰聲稱,在美國的一年將「繼承美國國務卿、國會議員會面(中文實在太爛)」,繼續「展開很多工作」。

  「曱甴被拉無陰功,羅冠聰,叫人衝,自己鬆,真身已在紐約中。」羅冠聰不愧是「全港最精明的消費者」,煽動罷課的始作俑者之一,如今逍遙飛越大洋上堂,他用實際行動向「追隨者們」宣告:踎監有你份,耶魯有我份。

  「佔中」主腦戴耀廷獲保釋候2月上訴

  「佔中案」9名主腦今年4月被判串謀犯公眾妨擾罪、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6罪罪成,當中被判入獄16個月的戴耀廷,在已服刑四個月之際,向上訴庭申請保釋外出等候上訴。上訴庭副庭長麥機智考慮戴棄保潛逃機會低,批准戴耀廷以現金10萬元保釋外出,但須交出所有旅遊證件,居住於其申報地址,並在沒有法庭批准不得離開香港。戴耀廷的上訴審訊訂於明年2月24至26日進行。

  4月29日,被判囚的非法「佔中」策劃者戴耀廷身穿囚衣及鎖上手銬,於荔枝角收押所登上囚車前往其他監獄服刑。 中通社

  名譽資深大律師陳文敏及張達明律師代表戴耀廷向上訴庭申請保釋外出。陳指戴耀廷自4月24日起被還押監房至今已4個月,如戴耀廷在監獄裏行為良好,預計能在明年3月出獄,戴的上訴審訊訂於明年2月進行,相信戴耀廷在審訊時已快完成服刑。

  原審判囚16月已服刑4個月

  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亦認為戴耀廷沒有棄保潛逃的風險,故不反對他保釋外出等候上訴。麥機智指戴的上訴並非毫無希望,故批准他保釋外出在上訴期間與家人團聚。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