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民生受衝擊 百業影響續浮現 商界名人籲互諒恢復秩序 

2019-08-16
来源:香港商报

 

嘉華國際主席呂志和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香港多區近日持續發生違法暴力衝擊,本港多位商界名人昨日在不同報章刊登聲明,普遍認為外部勢力正通過多種方式擾亂香港,形容修例風波已演變成一場暴亂,扼殺了香港的安定繁榮,對香港經濟打擊日益沉重;呼籲年輕人頭腦要保持清醒,以免一時衝動被人利用。他們又讚揚警隊一直恪盡職守,維護社會治安,希望各界體諒,讓社會秩序重回正軌。

  呂志和:理性對話消除誤解

  嘉華國際主席呂志和以《呼籲理性對話 重建和諧香港》為題撰文指出,過去兩個多月香港局勢混亂不斷升級,社會撕裂,外部勢力正通過多種方式擾亂香港,借此箝制中國發展,本港經濟民生受到極大衝擊,對各行各業的影響陸續浮現。

  他提到,當初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確實有迫切性,可是在修例工作過程中,政府的解說及溝通工作做得不足,令市民產生疑慮及誤解,所以惹來反響,不過他認為特首林鄭月娥已誠懇致歉,並明言修例工作已全面停止,一切爭端理應告一段落;是次修例工作所引起的紛爭,亦反映了現時社會的深層次問題,政府必須正視並作出深入的研究。

  呂志和表示,遊行示威往往演變成暴亂,社會紛亂持續,扼殺了香港的安定繁榮,對香港經濟打擊日益沉重,令社會人心惶惶,對前景充滿擔憂。他深感無奈之餘,亦不禁淚向心中流,形容是「親者痛,仇者快」。他懇切期盼香港人珍惜得來不易的繁榮穩定,並呼籲年輕人以智慧和學識,理智分析暴力行為背後的動機和後果,頭腦要保持清醒,以免一時衝動而被利用,令安居樂業的環境被破壞,以致香港的基業凋零破碎。

  呂志和表示,香港警隊被譽為亞洲最優秀警隊之一,在這兩個多月來一直恪盡職守,維護社會治安,身心俱疲,希望各界能加以體諒,不能容許暴力破壞事件持續,擾亂香港治安,並要繼續支持警隊依法執行職務,讓社會秩序重回正軌。他同時呼籲政府及各界都能釋出善意,以理智的方式,打開溝通對話之門,一起守護「獅子山精神」,同心合力將香港推向另一高峰。

  他建議可邀請不同界別的持份者,包括政府官員、議員、德高望重人士、中產人士、沒有能力置業人士等組成一個跨界別平台,集合各方智慧力量,探討香港現時的土地及房屋供應問題,尋找可行的緩解方案,讓更多人得到上車置業的機會。

新世界發展主席鄭家純

  鄭家純陳啟宗報章刊登聲明

  新世界發展主席鄭家純、恒隆地產董事長陳啟宗亦分別以香港明天更好基金顧問委員會主席及執行委員會主席名義,在報章刊登聲明。他們在聲明中表示,香港正逐步陷入暴力四散、動亂不休的危險局面,感到極之焦慮、不安和痛心。他們帶沉重的心情,呼籲港人齊心向一切暴力說不,讓香港盡快恢復社會秩序,回歸理性。

  聲明指出,最近兩個月目睹香港以往從未出現過的亂象,感到極之不安及痛心,指香港現處於關鍵時刻,所有愛護香港的人,不論年紀、背景、階層,應要冷靜下來思考香港的前景。他們懇請各界以香港最大福祉為依歸,為香港攜手同心、「止暴制亂」,全力支持「一國兩制」,讓政府可以改革向前,給社會重燃希望,重新出發,共建安定繁榮更美好的香港。


恒隆地產董事長陳啟宗

  王冬勝籲港人珍惜香港優勢

  另外,汇豐銀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昨日亦回應修例引起的爭議。他指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和聲譽都得來不易,港人應該加以珍惜和維護這個優勢。

  他明言,市民和平表達意見值得尊重,但暴力事件接連發生,並且愈來愈嚴重,影響民生和危害公眾安全,亦嚴重影響香港的國際形象,社會絕不應該鼓勵和容忍任何暴力行為,全體市民必須向暴力說不,金融界應團結一致,拒絕接受或參與一切有損香港國際聲譽的行為和活動,謹守崗位,以維護本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汇豐銀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