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慶祝光復節 首提2045韓朝統一

2019-08-16
来源:香港商报

 

  文在寅15日出席光复节74周年庆祝仪式(韩国纽西斯通讯社)

  【香港商報网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昨日出席光復節74周年慶祝儀式並致辭。他表示,若日本此刻走對話與合作之路,韓方願意配合,並將與其一道打造公平貿易與合作的東亞。他承諾,在任期內鞏固推進朝鮮半島無核化與和平機制,並在此基礎上開啟「和平經濟」,走向統一。

  文在寅當日表示,只有結束分裂,光復才算完整,國家才能任誰都無法動搖。最近日本發起的「貿易報復」措施,讓文在寅迫切感覺到和平經濟的重要性。在致辭中,他把發展和平經濟,視為建設「誰都無法動搖的國家」而所需實現的三大目標之一。文在寅不僅闡述了朝韓統一的必要性和願景,還首次提出了統一的具體時間──2045年。

  文在寅在演說尾聲時承諾,決心在任內鞏固並推進朝鮮半島非核化與和平進程,以此為基礎開啟和平經濟、走向統一。

  被指願景過度美好

  不過,韓國智庫「峨山政策研究院」專家申範澈對文在寅所提的統一潑冷水。申範澈說:「他的願景過度美好,想圍繞在此願景上達成共識困難重重。」他形容文在寅今天的說法毫無意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