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湖區「白領 引領禁毒新潮流」教育服務正式上線

2019-08-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在深圳書城(羅湖總店)設立宣傳站點
 
  【香港商報訊】記者易小婧通訊員塗秀仙 盛藝報道:《2018年中國毒品形勢報告》顯示全國現有吸毒人員240.4萬名,其中,18歲到35歲125萬名,佔比52%。為提升轄區內白領群體的禁毒知曉率,提高禁毒宣傳社會影響力,擴大禁毒宣傳教育覆蓋面,由羅湖區禁毒辦主辦,桂園街道辦事處、桂園派出所、新圍社區黨委、深圳書城協辦,深圳市龍崗區春暖社工服務中心承辦的「白領,引領禁毒新潮流」毒品預防教育線上服務項目於8月15日正式上線,並於15日至17日下午2:00—6:00,在深圳書城(羅湖總店)設立宣傳站點。
 
工作人員現場教線上學習的方式
 
  本項目鏈接將深圳羅湖禁毒微信公眾號,採用線上學習的方式,針對性地設計了毒品鑒別與危害、防毒拒毒技巧、禁毒法律知識、心理健康小貼士等四大板塊,使得廣大白領及市民群眾通過線上學習、參與答題,寓教於樂,學習傳統毒品、合成毒品及新精神活性物質等毒品知識,掌握拒毒防毒技巧,提高自身的識毒、拒毒、防毒能力。
 
  向青少年介紹毒品鑒別與危害、防毒拒毒技巧
 
  線下為期三天的站點宣傳,白領通過體驗禁毒VR,真實場景模擬體驗,體會吸毒後的身體機能反應;觀看禁毒公益視頻,感受吸毒對個人、家庭及社會的危害。禁毒社工、志願者在現場向白領群體呼籲:白領作為工人階級中的文化知識分子,更要成為禁毒工作的先鋒模範,守初心、擔使命,為推進全民禁毒工程的實施貢獻應有的力量。
 
  據了解,在「白領,引領禁毒新潮流」項目上線的第一天,已有939人次參與此次活動,有效提高了白領對禁毒知識的知曉率,擴大了禁毒宣傳覆蓋面,營造了濃厚的全民參與禁毒氛圍。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