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敦促美方立即取消對台軍售計劃

2019-08-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

  【香港商报網訊】據新華網,針對美方聲稱美行政當局已批准向台灣出售價值80億美元的一批F-16V戰機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答問時表示,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取消該項軍售計劃,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系,否則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必須由美方承擔。

  耿爽表示,中方近來多次就美擬售台F-16V戰機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的規定,嚴重幹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必須指出,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中方維護自身主權和安全的決心堅定不移。”他說。

  他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認清美售台武器問題的嚴重危害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立即取消該項軍售計劃,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系,否則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必須由美方承擔。中方將根據形勢的發展,采取必要的措施維護自身利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