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賣走塑計劃減用240萬套即棄餐具

2019-08-20
来源:香港商报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一)早前出席外賣走塑環保先行運動。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環保署昨日表示,環境運動委員會(環運會)及環保署與餐飲業界合作舉辦「外賣走塑 餐具先行」宣傳及公眾教育運動。目前第二階段運動已於2019年8月9日圓滿結束,該運動兩個階段合共減少使用約240萬套即棄餐具。

  據悉,環運會和環保署於2019年6月中旬至8月9日,開展「外賣走塑 餐具先行」運動的第二階段推廣計劃,與全港近700間大小食肆合作,鼓勵市民自備可重用餐具,不取用即棄餐具,以減少製造一次性塑膠廢物。環保署表示,在第二階段運動的2個月期間,市民共減少使用約120萬套即棄餐具。

  環保署表示,在2018年11月至2019年1月推行的首階段先導計劃期間,市民亦減少使用約120萬套即棄餐具。因此,該運動的兩個階段合共減少使用約240萬套即棄餐具。

  環保署泳季正推走塑沙灘

  環保署指出,署方正檢視此次計劃的推行情況和運作經驗,並會繼續與餐飲業界不同持份者保持緊密聯繫,考慮進一步合作推廣減少使用即棄塑膠餐具。與此同時,環保署亦正於2019年整個泳季在全港所有公眾泳灘推行「走塑沙灘 餐具先行」運動,進一步提倡「走塑」文化,攜手保護海洋。

  從長遠考慮,環保署正就管制即棄塑膠餐具進行研究,包括參考其他國家或地區經驗,研究有關管制的可行性,以制訂適用於香港的長遠方案,預計研究將於2020年內完成。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