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多管齊下增託兒服務

2019-08-19
来源:香港商报

 

  羅致光承認託兒服務不足,將加強日間幼兒中心名額。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昨日在網誌承認,社區有沒有適當的日間幼兒照顧服務,是影響夫婦考慮生育的其中一個因素,為在短期內大幅增加供應,政府會向立法會財委會申請200億元撥款,購置私人物業作為社福設施,預料約160多項社福設施當中,有28間日間幼兒中心,最多可增加2800個服務名額。

  羅致光在網誌表示,現有服務名額,特別是兩歲以下的幼兒服務明顯不足,社署由本年度起將增加撥款,分階段額外提供共約400個資助獨立幼兒中心名額,亦已在其他地區包括大埔、北區及深水埗等的房屋,或「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的發展項目及賣地項目中,預留地方設立資助獨立幼兒中心,期望合共可以提供約1000個資助獨立幼兒中心名額,但與實際需求還有很大差距。

  購私樓作社福設施增2800名額

  為了在短期內大幅增加供應,政府會向立法會財委會申請200億元撥款,購置私人物業作為社福設施,預料約160多項社福設施當中,有28間日間幼兒中心,最多可增加2800個服務名額。長遠政府會以人口為基礎,制訂幼兒中心服務名額的規劃比率,並計劃於今年把規劃比率納入《香港規劃標準與準則》,期望在未來發展項目內,會預留合適場所營辦幼兒中心。

  此外,政府計劃以人口為基礎,長遠制訂資助幼兒中心服務名額的規劃比率,並於今年度將比率納入《香港規劃標準與準則》,期望在未來發展項目內預留合適場所營辦幼兒中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