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七成「鬼口水」玩具硼超標

2019-08-16
来源:香港商报

 

  消委會公布測試「鬼口水」樣本發現七成硼超標。記者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鬼口水」及黏土玩具近年大受中小學生歡迎,消委會早前測試市面上20款樣本,發現七成「鬼口水」樣本的「硼遷移量」超標,最多者更超標12倍,亦有2款樣本檢出微生物總量超標,最嚴重者超標23999倍,可能會影響健康。

  消委會昨日表示,在原料中加入硼化合物,可令「鬼口水」及黏土玩具富彈性及延展性,若兒童玩耍時長期攝入或接觸過量硼,可能對生殖系統造成損害,而接觸到微生物總量過高或含有可致敏防腐劑成分的玩具,可能增加皮膚受感染或出現皮膚敏感反應的機會。

  外形氣味似甜品提防兒童誤食

  消委會又指,部分「鬼口水」及黏土玩具的外形及氣味,與飲品及甜品相似,建議家長在兒童玩耍時盡量陪伴在旁,亦要小心存放,以免兒童誤食,玩耍前後應徹底清潔雙手,當「鬼口水」或黏土沾滿塵或毛髮時,應立即棄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