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5億元捐科大 設合成生物學研究院

2019-08-16
来源:香港商报

 

  科大校長史維感謝李嘉誠(左)捐獻。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木子報道:香港科技大學昨日宣布,獲李嘉誠基金會捐資5億港元,創立香港首個聚焦「合成生物科技」的高水平研究平台,命名為「李嘉誠合成生物學研究院」。李嘉誠明言,新工業是青年人企業精神和創意的操場,香港必須重視,其中合成生物是一個大機遇,香港要好好把握,相信以香港年輕人的能力,一定能在新時代爭一席重要地位。

  科大指出,「李嘉誠合成生物學研究院」將提供最前沿的設備,雲集世界級學者,致力推動香港成為全球合成生物科技先驅。

  相信香港年輕人的能力

  對於香港能夠啟動合成生物學的研究,李嘉誠感到雀躍。他表示,自己從2003年開始已提倡,香港必須重視新工業,因為這是社會上進巨流,青年人企業精神和創意的操場 。他說:「今天,機不可再失,合成生物年代瞬間已在眼前,將顛覆很多行業,這是大機遇。」

  李嘉誠指出,如果二十世紀,石油是基本材料,二十一世紀,通過合成生物科技,DNA就是創造無數新價值鏈的原材料。未來多奇妙,不起眼的酵母生物成為製造業的超級明星。他說:「我深信香港年輕人的能力,集大家的智慧,定可在新時代爭一席重要地位。」

  史維感謝為年輕人創造機會

  科大校長史維感謝李嘉誠一心為科學、為香港,支持科大成立香港首個合成生物科技研究平台,與世界接軌:「在這關鍵時刻,李先生無匱的鼓勵年輕人和創造機會,為香港科技產業鏈的未來投下信心的一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