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日本向香港發出旅遊警示

2019-08-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訊】美國國務院再發出對香港的旅遊警示,呼籲國民提高警惕,維持第二級旅遊警示。与此同时,日本外務省也向香港發出旅遊警示,是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後首次。

  美国國務院14日在網站表示,香港自6月以來,機場等地發生多次大小規模示威,雖然大部分和平進行,但部分出現對抗或暴力衝突,警方使用各種人群控制措施,包括催淚彈。遊行和集會已蔓延至警方未允許的社區,而這類活動或事前沒有公布,並預料將持續舉行,呼籲前往香港的美國公民留意當地傳媒資訊,避免前往示威區域,謹慎行事。

  美國上周曾提升對香港的旅遊警示,由最低的第一級升至第二級。

  日本向香港發旅遊警示 屬回歸後首例

  日本外務省因應最新局勢,向香港發出旅遊警示,是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後首次。

  日本外務省向前往香港的國民,發布建議注意安全的1級危險提醒,屬四級制下最低一級,呼籲留意香港最新情況,注意安全,並遠離示威及衝突地區。

  日本外務省說,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相關抗議活動,可能導致局勢變化,包括出現遊擊式抗議,或升級的衝突,而且抗議活動範圍亦擴大到機場與部分觀光景點,估計混亂情勢可能持續。

  另外,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日宣布,考慮到香港機場的混亂情況,決定取消本月下旬訪問香港及深圳的計劃。小池百合子原定本月26至30日訪問北京、香港和深圳。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