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活豬恢復供港 檔販指量少價高企

2019-08-19
来源:香港商报

 

  肉檔昨起再有新鮮豬肉供應,但供應量少,價格仍高企。(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深圳清水河活豬中轉站日前發現有活豬懷疑感染非洲豬瘟,需要關閉消毒,令內地活豬暫停供港3天,直至昨日始恢復應市,豬價高企仍會維持一段長時間。有豬肉檔販慨嘆,即使內地活豬恢復供港,但數量極少,仍然要「天價」出售,十分「趕客」。

  市民嘆180元1斤豬肉太貴

  香港豬肉行總商會理事長許偉堅表示,據了解中轉站已完成消毒,經化驗證實站內沒有非洲豬瘟病毒,估計周日可供港1100隻豬。許偉堅又表示,不少街市豬肉檔受疫情影響,自今年5月已間歇性歇業,長期開工不足,形容目前情況是「吊緊命」,希望政府跟內地加強溝通,確保內地有足夠活豬供港。

  有豬肉檔販表示,近數天只購入本地豬出售,雖然生意額沒受到非洲豬瘟影響,但由於成本上升,因此經營亦困難,檔販預料豬價高企仍會維持一段長時間,審慎估計新年才會回落。另有家庭主婦直言,看到有人買1斤新鮮豬肉要180元,十分不值,故此已改吃冰鮮豬。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