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政見不合毆打母親 男生判自簽守行為

2019-08-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18歲年輕學生,於上月31日晚與母親討論電視內容期間,因政見不合,竟出手動武傷及至親。母親被兒子拉扯頭髮和掌摑,其臉頰、頭頂及手臂均出現紅腫。兒子被控一項普通襲擊罪,昨到觀塘裁判法院應訊,惟控方同意撤銷起訴,並以簽保守行為方式處理。錢禮主任裁判官最終允准被告自簽1000元守行為1年,亦告誡他無論多激動,也不應毆打父母。

  母遭扯頭髮掌摑及打手臂

  被告譚誠壹,被控上月31日在觀塘康邨苑寓所內襲擊母親陳媛。案情指,被告自2006年起與生母和繼父在涉案單位同住。案發當晚,被告與51歲母親在家中一邊收看電視,一邊討論近期政治糾紛。期間被告突然情緒激動,並拉扯母親的頭髮和掌摑對方的面和頭頂。繼父聞聲立即從廚房出來調停,惟兒子仍在繼父目擊下繼續掌摑母親,繼父嘗試分開兩母子不果,被告仍繼續毆打母親手臂,於是報警。警察到場後被告在警誡下承認自己犯案,母親拒絕送院接受治療。

  上月31日正是涉嫌參與上環暴動的44名被告的首次提訊日,事件受傳媒廣泛報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