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罷課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反對任何形式的罷課

2019-08-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楊潤雄。圖:星島

  【香港商报網訊】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見記者表示,罷課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多溝通尋找解決方法才是正確途徑,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罷課。楊潤雄表示,罷課嚴重影響學校運作和學生學習,若有罷課發生,教育局會支援學校應對罷課活動。

  楊潤雄指出,罷課不是解決問題方法,多溝通尋找解決方法才是正確途徑,相信新學年學校面對表達情緒、訴求,教育局理解亦相信學校有能力處理。如果以罷課為爭取個別訴求,日後肯定不斷出現,對學生影響深遠,不希望罷課成為學界經常出現。

  對於開學日可能發生衝突,楊潤雄認為,是否需要停課要視乎個別情況,如果發生事故或情況混亂,届時要考慮個別學校是否停課,暫時看不到需要全港性停課。

  對於學生可能因立場或家人職業受到欺凌,他強調,對校園欺凌清晰零容忍,如果發現欺凌,學校必須保護受欺凌學生,讓學生明白欺凌不能解決問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