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粵劇慈善專場賀國慶

2019-08-27
来源:香港商报

   

主禮嘉賓與中總成員及鳳翔鴻劇團代表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報道:香港中華總商會日前假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大劇院舉辦「慶祝70周年國慶暨愛心慈善專場」,招待逾千名嘉賓、會員及來自各區的長者,欣賞由「鳳翔鴻劇團」演出的新編劇目《木蘭傳說》。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協調部副部長張強,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及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應邀擔任主禮嘉賓,並聯同中總副會長袁武、李應生與會員及長者一起賞粵劇、賀國慶,同為公益。

  李應生:為愛心行動籌募經費

  李應生代表中總致歡迎辭。他表示,今年是建國70周年大慶,國家在70年間經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跨越了無數挑戰及困難,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社會民生、經濟科技等各領域均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身為中國人感到無比驕傲與自豪。

  他指出,中總明年將迎接120周年會慶,該會除致力推動國家經濟建設及香港工商發展外,亦透過「中總愛心行動」及各分區聯絡處,積極推動會員及工商界參與公益事務,關懷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是次慈善專場同時為「中總愛心行動」籌募活動經費,並已籌得超過一百萬港元善款。李應生特別感謝該會會董及會員慷慨捐助,讓「愛心行動」有更充裕的資源開展公益慈善活動。李應生強調,香港今天的成就,全憑無數香港市民不斷努力建設,以及祖國長期的堅定支持。他祝願國家繼續富強昌盛,香港社會亦盡快回復平靜和諧,市民安居樂業。

  今次《木蘭傳說》精心籌備了兩年,獲得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安排16天的檔期公演20場。主角花木蘭除了是一位「忠於國、孝於家」的和平使者,更代表現今女性在社會上的貢獻。是次《木蘭傳說》加入許多嶄新元素,包括3D投影及旋轉舞台,營造動感,通過傳統與現代結合,為觀眾帶來生動立體的觀賞體驗。

  出席是次活動的嘉賓尚包括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部長蔣建湘、中總公益事務委員會主席孫大倫、副主席龍子明;地區事務委員會主席鍾偉平,副主席許寶月、葉榮鉅及各委員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