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能第四度蟬聯亞洲品牌500強

2019-08-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張彬(中)出席領獎, 稱漢能會繼續推進薄膜太陽能發電產品的研發、應用和推廣。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木子報道;由世界品牌實驗室(World Brand Lab)編制的2019年《亞洲品牌500強》排行榜揭曉。漢能第四次蟬聯“亞洲品牌500強”稱號, 品牌榮登第72位, 比去年上升7個排名。這是世界品牌實驗室第14次對亞洲品牌的影響力進行測評,共有22個國家和地區的500個品牌入選,漢能移動能源控股集團是亞洲唯一一家入選的太陽能能源公司。

  《亞洲品牌500強》的評判標準是品牌的影響力,是指品牌開拓市場、佔領市場、並獲得利潤的能力。具體評判的指標包括三個維度:市場佔有率(Market Share)、品牌忠誠度(brand Loyalty)和亞洲領導力(Asian Leadership)。 此次排名中國大陸共有155個品牌入榜,如海爾、騰訊、漢能、國家電網、工商銀行等。 排名第二的日本有138個品牌入選,如豐田、本田、索尼、讀賣新聞等。 韓國排名第三,共有49個品牌入選,如三星、SK集團、韓華集團等。

  漢能移動能源控股集團高級副總裁張彬出席領獎, 稱漢能將矢志不渝地推進薄膜太陽能發電產品的研發、應用和推廣。 “感謝世界品牌實驗室對漢能的肯定。 漢能從2009年進入薄膜太陽能行業以來,我們已經投入近800億元,通過全球技術整合與自主創新,在全球建立了8大研發中心,產品應用到了建築、民用、航空航太和交通等各領域。截止2018年,漢能已經在全球累計申請專利超過10200件,18年平均每天申請超過30件,從某種程度來來說,漢能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清潔能源技術公司。 ”

  “漢能的發展離不開全球對清潔能源和可持續性發展的需求,中國政府更是清潔能源的主要宣導者。 自2015年以來, 國務院、發改委、工信部等部門先後發佈35個檔,將薄膜太陽能技術及相關應用列入國家重點鼓勵和支援的技術和產業目錄。 國家支持鼓勵的八大戰略新興產業, 漢能占了七個。”

  歐洲工商管理學院教授瓊·克勞德·拉裡齊(Jean-Claude LARRECHE)表示,品牌需要強調自己的產品如何讓世界變得更好,從而建立積極的情感連結 。舉例來說自己非常喜歡帆船運動,但是在海上時間太長,手機就會沒電。兩年前他欣喜的得到了一張漢紙,隨後他一直將漢紙掛在自己的船上,利用地中海充足的陽光給手機充電!

  全球最大的管理諮詢公司埃森哲於2019年年初曾經發佈了一個薄膜太陽能全球市場預測。報告當中稱,到2020年,薄膜太陽能全球可開發市場為114萬億,其中中國將超過20萬億。在今年2月份麥肯錫的一份報告中,也預測2015年至2050年,全球太陽能發電將出現爆炸式的60倍增長。

  世界品牌實驗室是一家國際化的品牌價值研究機構,現任主席是1999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Robert Mundell教授。世界品牌實驗室的專家和顧問來自美國哈佛大學、耶魯大學、麻省理工學院、英國牛津大學、劍橋大學、歐洲工商管理學院等世界頂級學府,其研究成果已經成為許多企業並購過程中無形資產評估的重要依據。《亞洲品牌500強》從2006年開始每年發佈一次。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