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9月開門黑得離譜

2019-09-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美国股市表现惨淡,道琼斯指数8月下跌1.7%,标普500指数下跌1.8%,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6%。按过往经验,8月不好,9月更难好。历史上9月美国股市行情都不咋地。而3日,是美国股市9月第一个交易日,北京时间4日凌晨,美股周二收跌。市场正评估国际贸易局势的发展、英国脱欧及意大利政局等不确定性因素。美国8月ISM制造业指数指向萎缩,加重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周二道指收盘下跌285.26点,或1.08%,报26118.02点;标普500指数跌20.19点,或0.69%,报2906.27点;纳指跌88.72点,或1.11%,报7874.16点。总体看来美股9月开局不利,资金正在涌向避险投资对象。周二盘中,道指一度下跌超过420点,最低下跌至25978.22点。美国喜欢打贸易战,疼的是自己。(王长久)

  美银美林:特朗普发推频率与美股下跌成正比

  北京时间4日消息,美国投资银行分析师戏称,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想要保持股市涨势,他可能必须远离社交媒体推特。

  美银美林分析师周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特朗普经常发推文的日子,股市一般都是负收益,即下跌。

  该公司首席股票策略师萨维塔.苏布拉曼尼亚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自2016年以来,在特朗普发布超过35条推文的日子,股市获得9%的负收益;而发布少于5条推文的日子,股市获得5%的正收益。该数据具有统计学意义。

  换句话说,当特朗普比平时发布更多的推文时,平均而言股市就会下跌。

  当特朗普谈及贸易、美联储、政治选举时,股市波动会加剧,该分析师表示。因为这些声明会扰乱市场,给投资者带来消极情绪。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