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重啟20%豐度濃縮鈾生產

2019-09-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美聯社報道,伊朗原子能組織(IAEO)發言人昨日宣布,伊朗重啟20%豐度濃縮鈾生產,正在向新一代離心機注入鈾氣體。此舉進一步打破了伊核協議的限制。

资料图:伊朗总统鲁哈尼

  聯合國人員仍能核查

  IAEO發言人卡瑪爾萬迪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伊朗有能力製成豐度超過20%的濃縮鈾。報道稱,卡瑪爾萬迪站在數個離心機旁作出了上述聲明。他警告說,「歐洲應該知道,所剩時間不多了」。不過,卡瑪爾萬迪補充道,聯合國武器核查人員仍可進入伊朗核設施。

  根據伊核協議,伊朗鈾濃縮豐度不得高於3.67%。分析師稱,20%豐度的濃縮鈾離可用於核武器製造的90%仍有很大差距。

  據伊朗學生通訊社報道,9月6日是伊朗進一步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重啟核研發活動的最後期限。伊朗外交部發言人穆薩維表示,「伊朗外長扎里夫在給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里尼的信中宣布,伊朗已解除對其核研發活動的所有限制」。伊朗總統魯哈尼曾表示,如果歐洲不能採取有效行動,伊朗將採取第四步措施,繼續減少履行對核協議的承諾。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