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48州檢察長聯合簽署:對穀歌反壟斷調查

2019-09-11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 9月10日消息,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周一,來自美國48個州、哥倫比亞特區以及波多黎各自治區的50位總檢察長聯合簽署了針對穀歌的反壟斷調查,這給大型科技公司帶來了更大的壓力,這些公司已經因其市場主導地位而面臨政府的嚴格審查。

  這項調查由美國德克薩斯州共和黨籍總檢察長肯·帕克斯頓(Ken Paxton)牽頭,將主要集中在穀歌的廣告和搜索業務上。但在周一發表的講話中,帕克斯頓表示,他們可能會在晚些時候擴大調查范圍。加州和阿拉巴馬州是唯一兩個未參與調查的州。

  在周一最高法院前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帕克斯頓聲稱,穀歌“主導了互聯網廣告和互聯網搜索的各個方面”。

  開放市場研究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對50個州和地區的總檢察長針對大型科技公司采取前所未有的行動,聯合調查穀歌破壞搜索和廣告領域競爭的行為表示贊賞。自從微軟在1998年被起訴以來,我們還沒有看到針對科技巨頭的重大壟斷案件,今天的行動標志著一個新時代的開始。”

  在各州調查的同時,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也在調查這些科技公司,原因是擔心它們可能會扼殺各自行業的競爭。Facebook在上個季度財報中披露,FTC在6月份對該公司展開了反壟斷調查。美國司法部去年7月也宣布對整個科技行業展開廣泛的反壟斷審查。

  在8月份的一次會議上,美國司法部反壟斷主管馬肯·德爾拉希姆(Makan Delrahim)表示,司法部正在與各州總檢察長合作,調查科技行業可能存在的反壟斷違規行為。

  另外,紐約州總檢察長、民主黨人利蒂西亞·詹姆斯(Letitia James)上周五宣布啟動了一項類似調查,調查Facebook是否“危及消費者數據安全,降低消費者選擇質量,或者提高廣告價格”。她的盟友包括來自科羅拉多州、佛羅裏達州、愛荷華州、內布拉斯加州、北卡羅來納州、俄亥俄州、田納西州和哥倫比亞特區的總檢察長。

  詹姆斯當時稱:“即使是世界上最大的社交媒體平台也必須遵守法律,尊重消費者權益。我很自豪能領導囊括兩黨的總檢察長聯盟,調查Facebook是否扼殺了競爭,並將用戶置於風險之中。”

  密蘇裏州前總檢察長喬什·霍利(Josh Hawley)是2017年首批對穀歌展開反壟斷調查的人之一。霍利將同樣的技術懷疑論帶進了國會大廳,在那裏他發起了許多旨在監管該行業的法案。他代表共和黨人首次提出,大型科技平台傾向於審查保守派言論。

  霍利最近接受采訪時表示:“我真的非常高興聽到這個消息,這么多的州將聯合起來,加入密蘇裏州調查穀歌的努力。”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