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老熟人」接替博爾頓

2019-09-19
来源:香港商报

 

  奧布萊恩將成為特朗普任內第四位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宣布,任命奧布萊恩擔任國家安全事務助理。

  奧布萊恩目前擔任美國務院「人質事務」總統特使。特朗普當天在推特發布上述消息時說,他和奧布萊恩一起努力工作了很長時間。「他會做得很好。」

  奧布萊恩將接替上周離開白宮的博爾頓,成為特朗普任內第四位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特朗普10日「炒掉」博爾頓,並稱「自己強烈反對博爾頓的許多建議,政府中的其他人也是如此」。

  奧布萊恩出生在加州洛杉磯,是一家律師事務所的創始合夥人。他曾在小布殊政府中任職,在美國常駐聯合國使團、美國務院等多個外交事務崗位工作。2018年5月,出任美國務院「人質事務」總統特使。

  由於奧布萊恩「知名度」不高,美國媒體普遍對這位新任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缺乏認知,因而他的政策取向尚有待觀察。《紐約時報》說,奧布萊恩在解救被朝鮮和土耳其等國扣押人質方面的工作給特朗普留下了深刻印象。

  不過,處理伊朗問題顯然將成為奧布萊恩履新後的「當務之急」。就在奧布萊恩的任命消息發布前,特朗普宣布,他已指示財政部「大幅增加」對伊朗的制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