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躍亭退位後新CEO終於承諾:FF91明年9月投產

2019-09-20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9月20日消息,據外媒報道,美國當地時間周四,電動汽車初創企業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在加州加德納總部舉行媒體峰會,其新任首席執行官畢福康(Carsten Breitfeld)宣布,該公司期待已久首款電動汽車FF91將於2020年9月份投產。隨後,法拉第未來發言人約翰·希林(John Schilling)向媒體澄清,客戶將在“2020年秋季不久之後”開始接收他們的車輛。

  此前,法拉第未來也曾多次許下FF91投產和交貨日期的承諾,上次承諾是在2018年投產。但畢福康向記者保證,這次許下的承諾將有所不同。畢福康之前是寶馬i8的幕後推手,也曾幫助電動汽車公司拜騰推出大型數字儀表盤。

  畢福康說:“法拉第未來目前最大的短板在於執行能力,而這正是我可以帶來經驗和專業知識的領域。”

  今年9月初FF正式宣布任命畢福康為全球CEO。同時,FF創始人賈躍亭辭去了原CEO職務,出任首席產品和用戶官。

  內部人士透露,賈躍亭未來將負責互聯網生態系統戰略的整體落實,領導人工智能、產品定義、用戶獲取、用戶體驗和用戶運營等相關工作。

FF新CEO:FF91將於2020年9月投產 價位近似賓利

  當然,要實現FF91投產的目標,需要建立基礎設施、與供應商建立起聯系,最重要的是有現金支持。然而,法拉第未來最近兩年深陷財務醜聞,管理方面也存在諸多問題,使得FF91遲遲無法投產。

  對此,畢福康表示,團隊正在著手解決這些問題。他們正在為供應商提供財務保證,並且在現金儲備不足的情況下尋找新的投資者。最終,畢福康估計,其位於加州漢福德的工廠每年應該能夠生產10000輛汽車。

  與此同時,法拉第未來的設計師們花了一年半時間來改進汽車,並為生產做好准備。該公司表示,FF91的價位在15萬至20萬美元之間,可歸類為賓利(Bentley)和勞斯萊斯(Rolls Royce)等豪車之列。

  FF91使用“優質材料”制造,配置11個顯示屏,包括100英寸的屏幕。FF91還集成智能手機功能,包括解鎖車門,根據複雜的搜索查詢導航到目的地,並為乘客創造個性化、類似家庭影院的體驗。後排乘客座椅旨在模仿飛機頭等艙的設計,並帶有“水療模式”(按摩)。值得一提的是,座位非常舒服。

  法拉第未來還計劃在2021年CES上推出另一款汽車——FF81。這款車型旨在與特斯拉Model X這樣的對手競爭,起售價約為8萬美元,特斯拉SUV起價為8.5萬美元。

  法拉第未來的高管花了很多時間思考未來,以及公司計劃如何利用“共享移動”趨勢和5G連接的世界。至於其是否能生產出真正的汽車,這將取決於畢福康是否有像他所說的那種“執行力度”。

  在談到生產時間表時,畢福康說:“我將親自負責投產事宜,使之成為現實。”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