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見“近代史” 何香凝藝術精品展開幕

2019-09-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鶯報道: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何香凝美術館將推出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其中,“何香凝藝術精品展”於9月21日在深圳何香凝美術館開幕,本次展覽以本館藏品為基礎,聯合廣東省博物館、蘇州博物館和劉海粟美術館的珍貴館藏,一共展出作品64件,文獻20件,詩文14首(篇),展覽將展至2020年2月16日

  本次展覽分為六個部分,分別是同盟結義、辛亥洪流、國共合作、報國盡心、堅持抗戰、建國立業。展覽將以作品、文獻與詩文相結合的形式,從時間的線索回顧了何香凝先生偉大的一生。

何香凝作品《高松立海隅》

  何香凝(1878—1972),出生於香港,原籍廣東省南海縣棉村,自號棉村居士,又號雙清樓主,是中國近現代集社會活動家和藝術家于一身的偉大女性。

  何香凝曾任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她的畫作氣度恢弘、立意深邃,常借對松、梅、獅、虎和山川的描繪,抒情明志,是她70年革命生涯和高尚人格的生動寫照。眾多藝術家和國家領導人的補筆、題詞,使得她的畫作更為凝重。她的繪畫作品堪稱中華民族的瑰寶。

  何香凝的作品不僅是民族瑰寶,也是一部看得見、摸得著的“近代史”。自辛亥革命以來,何香凝及其友人面對著種種時代的思潮,救國復興的信仰始終不變,始終追隨時代前進的方向,為心中的國家理想而奮鬥。和平時代的今天,觀眾再次觀賞何香凝及其友人的作品、詩文、歷史文獻時,很容易回憶起崢嶸歲月裡,何香凝及眾多的先驅為了國家、民族所付出的艱辛努力。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