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現當代舞劇《追夢人》11月深圳首演

2019-09-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鶯報道:由深圳市委宣傳部、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出品,深圳歌劇舞劇院創作、演出的大型原創現當代舞劇《追夢人》近日在“世界最高音樂廳”深圳灣1號雲頌音樂廳召開新聞發布會。

  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副局長錢強等領導、舞劇《追夢人》總導演費波、導演兼主演黎星、舞美設計師王晶、燈光設計師亞榮及部分演職人員出席了本次新聞發布會。

  舞劇《追夢人》以改革開放以來深圳的歷史巨變為故事背景,以簡潔清晰的現當代風格舞蹈敘事呈現了深圳人奮勇拼搏、追逐夢想的精神特質,寄託了深圳創業者對個人命運和城市發展的種種思索。該舞劇主創主演陣容強大,集結國內外一線主創團隊、國內三大一線舞蹈明星領銜主演,由深圳歌劇舞劇院鼎力打造。

  作為深圳歌劇舞劇院成立以來的首部大戲,舞劇《追夢人》既是落實深圳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傾力打造的獻禮劇碼,也是呈現深圳改革開放40周年壯闊歷程和豐碩成果的大型舞台作品。

  總導演費波在發佈會現場。

  發布會現場,舞劇《追夢人》部分主創和主演團隊一一亮相。著名青年舞蹈編導、國家一級編導、總導演費波對舞劇的創作亮點和創排情況進行了闡述,並現場介紹了舞劇主創陣容。舞劇《追夢人》自創排啟動以來,歷經多次打磨,參與創作編排的藝術家們精益求精,反復推敲,付出了極大的心血和汗水。

  據了解,舞劇《追夢人》將於11月21日至25日在深圳大劇院展開首演,屆時將通過五場高水準的演出,為觀眾奉上充滿深圳特色的文化藝術盛宴。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