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港首三季IPO集資額跌近半

2019-09-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邱媛媛報道:年初至今環球經濟不明朗令市場波動,本港IPO市場亦受影響。

  上市宗數跌38%

  德勤中國昨日發表最新研究顯示,香港市場首三季集資額為1248億元,按年大跌49%,上市宗數為98隻,按年跌38%,但仍居全球新股集資排名第三位。德勤相信香港仍有優勢,若今年餘下時間資本市場可穩定及回暖的話,預計今年底仍可達到新股融資額至少1800億元的預測。

  德勤中國全國上市業務組聯席主管合夥人歐振興表示,香港作為外開放型經濟體,受外圍因素影響非常大;而由於中美貿易摩擦、英國脫歐及其他地緣政治因素影響環球市場,亦拖累企業上市步伐。他指出,雖然上月僅有1隻新股上市,但過去8月份都不是新股上市旺季,而今年末季若有一隻國際級科網公司來港作第二上市,將會大大提升香港市場全年集資額,料全年集資額介乎1800億至2500億元。至於今年香港全球集資排名表現,他強調要抱平常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