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港鐵封站影響 重陽掃墓人流疏落

2019-10-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每年重陽節不少市民均會上山祭祖,但昨日重陽節掃墓人流卻大減,相信與交通問題加上現時的社會狀況有關,有市民坦言港鐵封站令出行不便,不單影響掃墓,就連日常社交生活也同受影響。

  因應仍有多個港鐵站關閉,昨日前往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掃墓祭祖的市民不多,有市民表示覺得今年掃墓人流較以往大幅減少,又形容往年重陽祭祖的市民人頭湧湧,今年則相當冷清,相信跟港鐵封站有關。另有市民坦言,原本打算掃墓後跟朋友吃飯敘舊,但港鐵多個車站封閉,只好打消念頭回家休息。

  在柴灣歌連臣角天主教聖十字架墳場,有市民帶同鮮花及冥鏹沿連城道步行上山掃墓,但人流較為疏落,柴灣巴士總站亦未見候車人龍。有掃墓市民指一家人每年都步行上山,往年重陽節登山祭祖人潮會迫爆行人路,但今年人流明顯比去年少,人流較為疏落。

  花墟花店拍烏蠅

  而在鑽石山墳場,昨早約有百餘人前來掃墓祭祖,一位太太形容前來拜祭的市民比去年「少?好多」,而她今年花了數百元購買紙紮品、燒鵝等祭品,她續指祭品價錢相較今年清明節時平了數十元。在旺角花墟,有花店東主表示,往年重陽節市民塞爆花墟,惟今年店內幾乎無客,相信與近日區內示威遊行有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