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中国正式建交16天就来访 这国总理为何这么心急?

2019-10-09
来源:看看新闻

   在与中国正式建交16天以后,所罗门群岛的总理索加瓦雷今天开启了访华之行。外交部今天证实,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会见索加瓦雷总理,李克强总理将同索加瓦雷总理会谈。两国领导人将就中所关系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重要问题交换意见。对于索加瓦雷的访华,所罗门群岛总理府用历史性的重大访问来形容。  

 

  2019年9月21日 中所两国建交

  在两国正式建交大概半个月之后,中方就迎来了所方领导人来访,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战略研究所副所长苏晓晖认为,所方非常重视对华关系,同时也把这种关系视作重要的发展机遇。此外,所方也透露出不愿成为地缘政治博弈的棋子,不愿做别国的马前卒。  

 

  太平洋岛国

  过去几年,中国也与其他太平洋岛国保持着密切的高层往来。太平洋岛国作为中国外交大周边的六大板块之一,对于推动“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有着重要意义,对此苏晓晖认为,中国在和太平洋岛国发展关系的过程中,尤其秉持的是公平和正义,从而推进双方关系不断发展。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